逐云飘露🍧

cp大旗插满背,刷到哪对磕哪对

【寄舟行】慕光而遇(3)

吕鹤清朝惴惴不安的姜星乔走进,注视片刻后,俯身低语:


“回去把衣服换了,再让我看见你穿着别的男人的衣服满大街晃悠,我就……”


严寄只能看到吕鹤清说完话之后,姜星乔的脸“唰”地红了,不着痕迹地往旁边挪。


吕鹤清仿佛没看到姜星乔的窘迫。小会议室里弥漫着麻辣小龙虾鲜美浓郁的香味儿,但姜星乔怎么也不好意思放开架子吃,总觉得心心念念的美食似乎在一瞬间不香了。


吸饱酱汁的虾尾嫩弹滑口,然而被人抓包之后再吃,怎么也不是令人意犹未尽的滋味。姜星乔吃得垂头丧气,留出几个递给严寄。


把人拖下水,好歹得示以歉意。


吕鹤清冷眼旁观姜星乔的小动作,将人提去医务室。大概姜星乔兴致上来,已经不记得自己酒精过敏的事。后脖颈起了一片红疹子都浑然不觉,不由得皱起眉头。


早在沈客舟等人在督查室开完小会的那个晚上,吕鹤清端着保温杯啜了一口枸杞茶,若有所思地说:“周末咱们怎么收拾那两个小兔崽子?我看你有想法了,说来听听。”


“拉出去慢慢收拾。”沈客舟背倚着窗台,拧开手里的瓶装可乐灌了一大口:“地方不用愁,严寄会挑的。这小子很会选,保管清净放心。”


吕鹤清同他对视一眼,默契让他们理解了彼此眼神中共同的含义——


揍他丫的。


沈客舟对好兄弟的品行无比放心,收到严寄发送的酒店地址后转手交给吕鹤清,郑重叮嘱道:“作为过来人,我有必要提醒你,头一次训人千万要注意。力度要适中,节奏要适度,训完跟人好好谈谈心。这样才能达到理想效果。”


吕鹤清回想起严寄刚入学时的嚣张不逊,再对比他现在对沈客舟几近言听计从的表现,那态度堪称一百八十度的大反转。


吕鹤清隧恍然大悟地点点头:“明白。”


沈客舟欣慰地点点头,回到寝室歇下了。



“滴——”


刷卡器响声将吕鹤清的思绪拽回医务室,他等姜星乔收好过敏药,走在旁边默不作声地滑开手机,接着给沈客舟发了条信息:“有无推荐地点?”


过了一会儿,沈客舟推给他一个酒店定位。饶是吕鹤清早有心理准备,也难免看了个满脸通红。吕鹤清定了定神,预想了一下可能发生的画面,脑海中浮现的全是姜星乔张牙舞爪的模样,让人好气又好笑。


确定好信息,他无奈地摇摇头。


真是……拿她怎么办才好。


皮起来就上蹿下跳的,不管不顾。


手机“嗡”地震响,沈客舟的消息回了过来:


作为好朋友我是相信你人品的,去吧。


沈客舟何止相信吕鹤清的人品,他还简单地以为,吕鹤清真的明白理论与实操之间的可行性差别。


这是他对朋友起码的放心。


吕鹤清和地址链接相对无言,心中默然长叹。就算不相信他的人品,也得相信他不能穿着一身制服犯那种低劣的错误。


姜星乔暗中观察着吕鹤清的微表情,发现对方正拿着手机回消息,耳朵尖略红,不由地松了口气。刚才来医务室的路上,吕鹤清愣能滔滔不绝地训了她一路。


姜星乔听得脑瓜子嗡嗡响,出门后打着伞,拎着药,老实巴交地低头看路,尽可能让走姿都透露出安分乖觉的意思,避免吕鹤清想到什么再给她来一通长篇养生经。


给装在保温杯里的冰可乐中放一撮枸杞已经是她对养生最大的尊重了,吕鹤清怎么能轻易剥夺她少量摄入低度酒的快乐呢?!


吕鹤清扫了姜星乔一眼,对她的乖巧似乎很满意。


“夜不归宿、翻墙出入这种事,你最好别被人带到第二次。要是给人告到雷酩那里,你怎么解释?”吕鹤清淡淡地扫了她一眼,“有事就请假。”


姜星乔正要说什么,被吕鹤清密不透风的话给挡了回去:


“周六请假出来,地址我发到你手机上。”


姜星乔立刻低头看手机,看完惊诧地看向吕鹤清:“你有事吗?”


“有。”吕鹤清气定神闲地说:“我觉得有些事,必须跟你好好说道。”


姜星乔原以为吕鹤清气不过她违纪的事,要继续吕氏念经来着,没想到他话锋一转,忽然邀请她去逛街……


联想到吕鹤清对那件外套分外不爽的态度,转而回想起上学期到现在的种种经历,姜星乔有了个大胆的怀疑,而且是有证据的那种。


吕鹤清特意一本正经地约她出去逛街,该不会是打算明确心意吧?


姜星乔的脚步停在宿舍楼边,忽然感觉美滋滋。


“行啊。”姜星乔掩饰住微微上扬的嘴角,背对吕鹤清挥挥手:“下周见。”


两年前,她也是这么跟吕鹤清在校园里告别。


在她高二的时候。


姜星乔赶上笠平中学扩建新校区,老校区被单独留给高一使用。因此她在笠平中学出风头的时候,少年时就稳重老成的吕鹤清还没听说过她的名号。


高二她为岳落缇棒打渣男扬名四方,吕鹤清才听说本校原来有个叫江兴桥的校霸。听同学们左一句右一句的小道消息议论好几天,便一笑置之,觉得现在的学弟他那个会折腾。


彼时吕鹤清太过年轻,完全没把理科年级前十成绩榜上的姜星乔和某校霸联想到一起去,对周围的校园八卦不感兴趣。于是他自然不知道,传闻中那个不好得罪的校霸竟然是个长得挺娇俏的小姑娘。


但姜星乔记得,高二跨年联欢会的晚上,她不爱呆在吵闹的演播厅,蹲在外面嗦着外面送来的雪顶奶茶透气。没过多久,觉得困了,就团成一团坐在走廊边埋头打盹。


“诶,同学,地上凉,要不回演播厅坐一会儿吧?要不要去医务室?”恰巧路过的吕鹤清撞见这一幕,误以为她难受不舒服,便停下安慰了几句。


姜星乔困得哈欠连连,眼眶里盈满对枕头怀念的泪水。


吕鹤清愣了愣,鬼使神差地说:“同学……别哭了,你没事吧?”


或许因为姜星乔困得太过痛苦,表情过于凄怆,以至于被人从不舒服误会到失恋了。


夜色朦胧,姜星乔不知为什么,没有打断吕鹤清的话,也没有解释,有一搭没一搭地顺着吕鹤清的话题聊了起来。


她记得很清楚,那晚她遇见了一个眼神明亮的少年,沉静温和,怀有一种朴素而超脱的善良。


后来吕鹤清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高二学生的动员大会上发言,这次,姜星乔在主席台下,远远地认出了他。


姜星乔暗想,她忘记问对方的姓名,但缘分让他们以另外的方式相遇。


可惜的是,吕鹤清对那次寻常的偶遇再无印象。


时光推移,姜星乔高三时听说吕鹤清考进了公安大学。


她仰头看着学校的光荣榜,总有一天,上面也会有她的位置。


姜星乔谈不上金盆洗手,她本来就白。顶多表示将自己几个打满级的游戏账号交给有志于此的兄弟代打,排位打成什么样无所谓,别糟蹋了花钱买的装备就行。


能单手托起全学科《五三》的姜星乔一度被好友戏称“知识的芬芳和温柔的力量我都拥有”。


无他,姜星乔遇见了心许的一束光。


于是懵懂的期待悄然觉醒,朝着那个方向奋力而去。


她在大学理所应当地见到吕鹤清,那是她们区队的带训助教。


遗憾的是,吕鹤清在她的各种发挥下,仍然没有想起高中时代的巧遇。


好在让姜星乔略感欣慰的是,他们欢喜冤家似的闹了整个军训,关系反倒慢慢熟悉起来。之前她在公共课的围追堵截下佛系躺平,还是吕鹤清孜孜不倦地捞她上分,帮她兜了高数与马哲的底,架势比他自己期末复习还着急……


姜星乔想着想着,给吕鹤清发了条信息:


“周六几点?”


吕鹤清:“9点。”


空气中陡然弥漫起复杂纷乱的情绪。


鬼使神差地,吕鹤清对着姜星乔的聊天框,沉思片刻,卡在熄灯的最后一秒发了句:“晚安。”


姜星乔回复晚安的时候,可完全没想到这两个字背后的含义居然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但凡世间能买早知道,她都不会在第二天清早向雷酩装乖讨巧请来周六的假。



——————————

小声喵喵:


日常给【妙0★终章】 拉个票,免费粮票即可哦~~

评论(38)

热度(4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