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云飘露🍧

cp大旗插满背,刷到哪对磕哪对

妙0少年跑路计划(54 · 终章)

(大结局,安排!)


简初蘅收到定位信息后立即联合杜汀逸的调查组动手收网。机甲车飞驰在路上的时候,车载屏幕上放着付净心发来的审问现场。


闻佩洵张口胡说假情报,趁机把重要信息夹杂在假数据里传了出去。


他一路上心急如焚,可当他冲进反应舱时看到的景象,远比他当初在地下室里对闻佩洵动手的情况惨烈许多。


房间里的全部陈设,堪称一比一还原了当年的地下室。


付净心的人发现闻佩洵供述的内容不对时已经晚了,盛怒之下出手更加狠辣,拿微型离子锉刀磨断了闻佩洵的左小I腿骨。


他早该知道的,早该知道闻佩洵一旦落入绝境,必然以更决绝更无所顾忌的方式还击,天生的刚烈让他心中有一股破釜沉舟的勇气,哪怕燃烧血肉之躯也不肯熄灭。


他看见闻佩洵遍体鳞伤地挂在台架上,冲他露出一个肆意而痛快的笑容,如释重负地昏了过去。


简初蘅来不及在意自己心碎如绞的剧痛,马上冲过去把奄奄一息的闻佩洵解开绑缚、移到医疗车上。


那么多滚烫的、黏稠的猩红,每一滴都像从他心口流出去似的剧痛难忍。


简初蘅几乎不敢想,原景重现下的闻佩洵在望不到尽头的恐惧里忍受了多大的折磨,每一寸神经都从来没有像这一刻般刻骨铭心地痛。


曾经他亲手施加给闻佩洵难以承受的伤害,如今闻佩洵身陷险境,他却只能束手无策。


他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害怕过,无数次与死亡擦肩而过的时候没有,被围困雪山的时候没有,可现在,他好怕再也听不到闻佩洵微弱的呼吸。


精锐侦察兵当即逮捕了付净心的手下,现场取证封存,扩大范围缉拿逃逸的付净心。


苍茫旷野上极速穿行的机甲追着晚霞的余晖冲向最近的医疗站。


闻佩洵在昏迷中被推进抢救室,又在沉睡中被推入观察室,期间短促地醒过,没来得及说句话又陷入更深的昏睡。


简初蘅守在旁边片刻不离,直到两天后的傍晚,终于等到闻佩洵醒了。


可是这次,闻佩洵醒后对周围的环境更加敏感惧怕,简初蘅在他身边,他也会克制不住地颤抖。


他怔怔望向简初蘅,嘶哑的嗓音像被拆碎的零件,干涸而困难地挤出颤栗的响动:“别担心……我……不疼……”


简初蘅怎么也没想到闻佩洵醒后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闻佩洵身上的伤太多了,多到他连碰一碰都不敢,生怕弄疼了他。


简初蘅抑制不住地红了眼眶:“对不起,是我来得太迟了……”


“不……”闻佩洵摇摇头,缓慢而坚决压制住接近麻I痹I的痉I挛感:“不迟……我一直相信你会来……我相信你……”


他笑了起来,好似向家人讨要夸奖的孩子:“我答应你的事……做到了……”


简初蘅小心翼翼地贴近他,拢着他的头发将他拥入怀中:“是,我的洵洵是最厉害的工程师,是我的无价之宝。以后都不会了,我向你保证,再也不会有人伤害你了……”


闻佩洵在医疗站里住了许久。


他先前过度劳累,加上严重的心理创伤,身体恢复得非常缓慢。前线戒I严,闻佩洵被三处的人接走送到专门医院收治。


闻佩洵生怕自己忘了什么重要线索,强撑着一口气将自己得知的信息全部告诉简初蘅。


他们之前将研究信息保护得严丝合缝,这才逼得付净心狗急跳墙。


有力的铁证摆在台面上,军部三处正式向塔京总部汇报案情。关于付净心、简宏哲的调查令和搜查令当天就下达兰城。


简宏哲不知道从哪个渠道窃来消息,提前从暗道逃走,似乎已经出境。


两个首要重犯逃跑,杜汀逸气得亲自带人千里夜奔,追查力度堪称兰城历年之最,没过多久便查到付净心长达几十年与副总长孟逐铭的暗中往来。


但简初蘅已经无暇顾及那些,他只想闻佩洵能早点好起来。为着郑医生进不来专门医院,他已经连续求了上司几十次。


第二天,简初蘅终于获准,可以接郑医生来给闻佩洵做专门的心理疏导。


闻佩洵怕的不是简初蘅,他怕的始终是任人宰割的无助感。


这次,他魂牵梦萦的人就在他身边,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他,以后再也不用担惊受怕。


郑医生来之后,闻佩洵对治疗的配合度显著提升上去,换药也不用人反反复复地求着哄着。他向来坚韧,接受脱敏疏导的时候,再惊慌也不肯轻易放弃,哪怕已经泪流满面,也不愿软弱地要求退出。


简初蘅在一旁心痛又无措,只能不断地给他鼓劲,小心陪着他度过漫长而难捱的深夜。


他们从漆黑的夜色等来下一个黎明,扶持着奔向遥远的希望,彼此都不再是孤身一人。


十天后,杜汀逸传来的案情汇报显示:简宏哲于当天凌晨死于小规模虫潮袭I击,技术人员已经对残骸进行收殓安置了。


简宏哲一辈子不择手段往上爬,想证明自己不输给任何人,值得被重视被看见,可到最后又能怎样?


他挣下的家产一夜冻结,简老爷子公开表态将他除名,赶出家门。


他死于边境虫潮突袭。


他协从付净心把敌人放了进来,最终引火烧身。


他也坐上了那架从天空坠落的航行器。


就像被他害死的兄长当年,一模一样。


半个月后,塔京中心会议的环节大选开始。


有望争夺总长席位的孟逐铭做梦也没想到:在他参选的第二个星期,晦朔报社竟敢将他在三区的买卖公之于众!


当天热议头条全部被孟逐铭的丑闻霸榜。


三区管教院的院长伙同夜会老板张巢私下将Omega以高价送入塔京、兰城等名流阶层家中以做拉拢收买,其中不乏被抢掠而来的无辜幼童。那些被送走的Omega,好几个已经不堪忍受屈辱和玩弄,没多久便命丧黄I泉。


惊天动地的丑闻刺痛了无数挣扎在生活底层的Omega,也震撼了不少良I知尚存的Alpha和Beta。


民议沸腾,孟逐铭根本措手不及。


潘藤立即作出反应,命手下秘书持续关注报社推I送的新闻,严防孟逐铭封堵信息,协调塔京各方机构为杜汀逸争取调查权限。


随着三处发布一系列的通报,人们才知道孟逐铭背后竟然还与内海彼端的亚利国的高层有密切交易,拿边境无数居民的性命和血泪做争取选票的垫脚石,里通外国。


亚利国的行政长官暗中资助孟逐铭等人的机械武器生意,虫潮接连越境袭I击就是他们故意纵容的恶果。


为抢夺研究资料,孟逐铭授意付净心窃取九处的绝密生物研究报告。付净心则与简宏哲联手,往简初蘅身边安插奸细,盯梢、窃夺、暗中行刺、污蔑抹黑,无所不用其极。


流言蜚语遮不住真相大白,沉冤多年的幸存者终于看见了迟来的公道。


事件引发轩然大I波,早在几年前的风I潮中聚集的Omega团体自发游I行,要求彻查涉案人等,反对将Omega物化压榨,发出真正的、争取自己平等权益的呐喊。


他们意识到,只有站在新的规则上,才能砸断旧世俗的枷锁。


汹涌的潮流不可阻挡违逆,就连一些没被牵涉其中的Alpha家族,也为了名利顺势响应他们的呼声。


楚茭说动张悦清的父亲发表了助力演讲,越来越多的人认同潘藤早年被埋没的提议。


《生命平等权益法案》由塔京司法厅负责起草审议,距离面世,一步之遥。


闻佩洵在病房里得知消息后,一把抱紧了简初蘅,笑着笑着,蓦然流下两行清泪。


当晚,简初蘅接到真正的紧急调令,驰援兰城北部前线。


闻佩洵知道他不能耽搁,硬撑着拄起拐杖,步履蹒跚地跟到研究所门口,目送着藏蓝色飞行机甲带着简初蘅一路向北而去。


楚茭配合完三处的秘密调查,心急火燎地赶去探望闻佩洵,他憋了一肚子话想要解释,忐忑地等着闻佩洵对他的暴风斥骂。


然而没有。


闻佩洵躺在床上,拨I弄着楚茭托人送来的绿萝,微微笑着请他进来:“辛苦了。”


楚茭踟蹰不前,局促而愧疚地站在门口不敢进来。


“没疑心你们,你的难处我能理解。何况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我不会责怪你。”闻佩洵冲他招招手,“过来吧,在休息室看见的那一刻我就明白了。真的,不怪你。”


闻佩洵好笑地伸手往他脸上一抹:“哭什么,我伤已经快好了,不疼。”


楚茭仓促地抬起袖子随手擦了擦脸:“你都知道了……我,我来就是想看看你,顺便跟你说,孟逐铭和付净心已经追捕归案,你可以放心了。至于那个报社,晦朔报社的老板不知道简宏哲背地里搞什么鬼,还以为自己抢先报道了大新闻,能挽救濒临破产的家族企业呢。简宏哲当年派人散布消息,故意推波助澜,上校的名声才被污蔑成那样……”


“他人呢?”闻佩洵问道。


“他呢,无意中帮了咱们的大忙,但这个无耻之徒不能重用,他自己也怕极了被人报复,于是发完最后一篇报道后连夜出逃。三处的意思是保留追究的权利,实际上相当于驱逐出境,随他自生自灭去了。”楚茭坐在闻佩洵床边,乖巧地给他剥了个橘子。


半个月后,闻佩洵的伤逐渐痊愈。


两个月后,边境的战火接近尾声。


潘藤毫无疑议地赢得大选,着手改组中心会议和地方重要机构的人员调度,恢复散乱的秩序,重整城防,颁布《平等法案》。


仲春风光正好的时候,残留在盘旋异虫被彻底肃I清。


潘藤命令总部乘胜追击,直到亚利国顶不住内外重压,老老实实签订和谈协议。


受尽战火离乱的边境,盼来渴望已久的安宁。


简初蘅带回属于他和闻佩洵共同的功勋,回来正赶上塔京司法厅汇总孟逐铭一案的所有资料。


闻佩洵陪着楚茭来到三处的专用监所。


闻佩洵不喜欢这种压抑的地方,于是在门外等着。


楚茭第一次隔着铁窗,平视当年高高在上的付组长、付上将。


他眼中盛放着一如既往的淡漠,似乎世间没有什么东西能入他的眼。


楚茭淡漠地望着他,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平静得让付净心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他想起闻佩洵心照不宣地配合他们做戏的那段时间。


有天下午,自己一身裁剪得体的高档正装,端着新兴法案第八号提案的报告册站在闻佩洵面前,脸上的微表情用最显微的仪器去分析每一帧,都挑不出任何错处,升起一座密不透风的围墙。


他压低声音对闻佩洵说:“您早该知道,我并非善类。”


闻佩洵颔首认同:“是啊。只是没想到,你特别不择手段。”


楚茭仿佛没有听出话语中暗含的针对与不满,也不在意周围人的指指点点,无所谓地笑了笑,转身推门就走:“东西我已经带到,就不打扰您了,闻大工程师。”


他背对闻佩洵,默默地说:


我已经是一条逼入穷巷的丧家之犬,不择手段也要让你赢。


幸I运的是,他们历尽艰苦,最终迎来属于自己的胜利。


楚茭俯视着坐在监室角落里的付净心:“想来您没有仔细看过我的履历吧。也对,像我这样的人不配污了您的眼睛。”


“您应该还记得,我对您说过,我是把您当父亲一样敬重的。但您或许忘了,我的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我的继父也走了。毕竟死者为大,对他们还是要尊敬一点的。”


楚茭说完,冲他静默地三鞠躬,头也不回地走远了。


只留付净心在牢房里细思极恐——


他们都去世了。


这个们……


这个“们”字到底是什么意思?!


楚茭已经听不见身后的嘶声叫喊。


付净心待在三处监狱里,临上法庭之前,他见到了在押的陈笑冉。


这当然是杜汀逃逸亲自安排的。


陈笑冉当年被付净心骗得家I破I人I亡,好好的家庭支离破碎,前半辈子都恨错了人,如今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光放声痛骂就足以让付净心血压直窜。


陈笑冉这辈子活得糊涂,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之后除了专案调查员之外,他再没见过其他任何人。


只有冰冷的墙壁,沉默地听着他后悔莫及的悲号,永远也无法挽回失去的曾经。


法庭审理,执行处决,一样不落,骨灰扔进垃I圾集中销毁炉。其余从犯依律收押接受监禁和改造。


陈笑冉出庭作证之后,在狱中悲痛自绝。简初蘅并未如他所愿,再去见他一面,只在得知他的死讯后,联系公墓将他安葬。


波澜迭起的岁月终归尘埃落定,回到应有的平静轨迹。


闻佩洵走出司法厅大门时,望着外面的阳光,心底感慨万千。


他一路狂奔而来,直面所有的风暴和劫难,少年时的倔强冲动,慢慢被世事打磨成沉静和稳重,学会收敛起曾经不肯掩藏的锋芒,适时地趋利避害。


唯独不曾改变的,是他的一腔热血和勇往直前的坚定。


从此他再也不是命运洪流中的逃难者,他可以捍卫自己的来日,奔向属于他的光明前景。


简初蘅握住他的手,陪他一起走进温暖的阳光里,见证他们的明天。


往后,岁月安好,并肩同行。



(完结)


谢谢你们,一路陪伴❤


能在这里遇见你们,真的是很开心很满足的事情,爱你们!!


喜欢的话请给妙妙0多多投起粮票吧~~


评论(253)

热度(111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