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云飘露🍧

cp大旗插满背,刷到哪对磕哪对

妙0少年跑路计划(49)


晦朔报社的转播很快被删除封停,却拦不住兰城航运的市值跳崖大跌。

 

碍于巨大的负面影响,蒋家不得不交出蒋域,不轻不重地判了几年,兰城航运的总调度撤职调换……猝不及防的改换让简宏哲立刻隐晦地与蒋家切开关系,不得不舍弃经营十几年的航运线,转入地下。

 

几年前,简宏哲安插人手,利用舆论污蔑简初蘅的声誉;几年后,风水轮流转,简初蘅从来不执着于名声好坏,敏锐地捕捉时机,大力削减他的支撑力量。

 

简宏哲无论如何也没想通的是,闻佩洵到底因为什么能对简初蘅忠诚不二、死心塌地。不重要……他想,闻佩洵迟早留不得了。

 

沸沸扬扬的讨论消磨在无数琐碎的热议消息当中,每天都有层出不穷的八卦消息漫天飞舞,少有人愿意为了尘埃落定的事停留太久。但经此一事,Omega们的境遇因此悄然发生着改变,Alpha们在家的种种恶习从明目张胆逐渐变得收敛。

 

时代不断前行的推进中,有人拿生命与前途祭为契机,在沉重的镣铐上砸出了不易察觉的裂缝。

 

只可惜迟来的清醒让失散的人听懂了远行的节拍,却再也迎不来心甘情愿的等待。

 

闻佩洵回归封闭而固定的单调生活,还是在集体通讯时,从简初蘅那里听说了后续进展。

 

第二年寒假回来,闻佩洵沉稳了许多,不再成天惦记风风火火地出去玩,等简初蘅有空时,就跟着他训练格斗术。他被卷入风波旋涡中心,要面对的不止一个简宏哲,而是背后坐镇的真正的大人物。

 

那些手握大权,攥着庞大社会资源,能轻易摧毁普通人生命和未来的大人物。

 

对于经历过重重绝望的闻佩洵来说,他敢豁得出去,敢无所畏惧。他要把属于他的人生从无常的命运中夺回自己手里,要逃离这种恶劣而不公的环境。

 

简初蘅懂得他的坚决和清醒,不断帮他改进格斗招式,请更专业的指教员来教他。他的设计和装甲操控是简初蘅手把手带出来的,进步突飞猛进。

 

他开始接受生活中发生的,开端不尽如人意的事情,努力让已经发生过的一切往适合自己的好方向发展。

 

闻佩洵和简初蘅之间越来越有默契,他一直记得简初蘅告诫他的话,信任培养是双向的,曾经简初蘅在他不经意间用心参与进他的生活,他如今,也全心投入,飞驰追赶,和简初蘅越来越近。

 

毕业分配时,闻佩洵经院内指教员举荐,以模范生的身份、全系第一的综合成绩,进入军部八处实习任职,成为进入军部的第一个Omega。

 

简初蘅为他辗转托人请求,争取到面试的机会。闻佩洵用他无法质疑的专业实力和难得的天资,让人无法拒绝。物尽其用,他不介意自己在必要的时候作为工具。

 

只要他参与其中,结局翻转的部分可能性,就掌握在他自己手中。

 

闻佩洵进入八处跟着参与机械设备研究,一边暗中替简初蘅观察周围有没有其他异常。闻佩洵每天早来晚走,干完手里的活,照常给屋里的水壶接满水,清理好实验室的卫生。

 

没人注意到他在不经意间,往联合系统里植入了三处秘密开发的备份记录程序,任何违规操作都会留下痕迹。

 

闻佩洵平时格外小心,尽量保证不单独出门,也不再随便叫上楚茭出来玩,一应联系都在简初蘅给他提供的专用平板上。

 

楚茭在邶城大学成绩不俗,一次全国司法专业联赛时被塔京司法厅的周科注意到,毕业后留在塔京,从记录员开始学着做起。

 

在楚茭看来,闻佩洵像一种独特的标志,向他证实,Omega可以凭借无法阻挡的实力,冲破种种禁锢,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

 

闻佩洵无所顾忌的时候,简宏哲的人还能找机会见缝插针。闻佩洵小心起来,他们连片衣角都摸不着。

 

他与简初蘅在同在军部,可分属不同的部门,又忙于工作,反而在一个屋檐下聚少离多了。

 

但是闻佩洵再也不会有当初那种不安和烦躁,他明白也相信着,简初蘅就在他身边,和他在不同的位置并肩作战。

 

闻佩洵正式在八处任职的后半年,遇到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大规模虫潮突袭。

 

他被破例允许携带新式高能离子远程炮,紧急调去前线支援。八处的处长亲自为他送行,主持新式装备研究的马组长带队进发。

 

他们遇上大雪封路,连续三天和前方总指挥站失去联络。好不容易接通信号,闻佩洵得知简初蘅所在的大队被集中进攻,已经和总站失联,霎时担心到极点。

 

但他不能发慌,甚至要遗忘这种担心。

 

他们和总指挥站刚刚取得联络,紧接着又遭到雪崩滑坡。营地前后被堵成死路,只有后山悬崖上的废弃公路还有通行的可能。

 

闻佩洵把着地图翻看测算了一遍又一遍。他确信,简初蘅一定会选择那个长年被虫潮忽视的地方作为反击突袭的战备位置,那里也是最后的突围地点了。

 

他试图用信息度定位标识验证,但却发现简初蘅的信息素忽明忽暗,只能推测出大致方位,就在904高地附近。

 

闻佩洵与简初蘅相距没有太远,但他却很难在感应到简初蘅的信息素,除非……除非简初蘅已经重伤,生命体征迅速衰落,体内信息素远低于正常浓度。

 

他不敢再想了。

 

闻佩洵立即请求马组长将过去异虫突袭的行进路线调给他,比对完毕后,申请前去904高地后方支援。

 

马组长是个在实验室里搞研究的主,上面赶鸭子上架让他来,分明就是折腾人,他都不明白自己究竟得罪了谁要被踢出去送死。闻佩洵是简初蘅的人,他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简初蘅回来还能饶过他?那必然不会放过他。

 

可转念一想,简初蘅都自身难保了,他强留着闻佩洵也没用,不如放出去。万一事成,闻佩洵和大队取得联系,一定会通知人送补给过来,带他们出去;倘若不能,就当他成全了一对有情人,共同光荣。

 

马度叹息着点点头:“你去吧。”

 

闻佩洵来时并非毫无准备,他携带的粒子炮,启用前新加了追踪定位系统,这个秘密,闻佩洵只和薛处做过秘密汇报。薛处长年在机械处独善其身,这次请他出面点头,闻佩洵费了大工夫。

 

他要借此查出到底是谁在里面帮着幕后黑手去策应外敌。

 

追踪系统的定位结果未必能当做定罪证据,但起码能让他知道,谁是藏于暗处的内鬼。

 

闻佩洵从未开过装载机甲,庞大的铁壳晃晃悠悠地开上废弃多年的公路,身后是苍茫的雪山和强撑着最后希望的战友。

 

狭窄的后视镜照出陡峭的山壁和深不见底的悬崖,一步踩错,他将坠入万丈深渊,摔得粉身碎骨。

 

闻佩洵全身所有的精神都集中在操纵杆上,不敢迟疑,也来不及半点迟疑,怀着前所未有的义无反顾,奔向简初蘅所在的地方。


——————————

小声喵喵:


悬疑布局不是我的强项,整体阅读没啥难度。


完结倒计时了,信息量比较大。还记得吗,大火收汁呢。


反派还有最后一次搞事情,解决之后,就是he。


欢迎期待。


【隐藏结局】是关于反派最后一次搞事的部分内容嗷!

评论(66)

热度(6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