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云飘露🍧

cp大旗插满背,刷到哪对磕哪对

妙0少年跑路计划(50)

闻佩洵颠簸在雪山峭壁,机甲车在烈风中蹒跚前行,漫天飞散的碎冰雪块打在精钢玻璃上,扑棱作响,密密麻麻地积成一片,紧接着被雨刷器用力抹掉。

 

沿途时不时有石渣掉下砸在车顶,巨响敲在闻佩洵心头。使用手册上的每个字都在高度紧张的瞬间铺陈于眼前,不容许分秒毫厘的误差。

 

闻佩洵开出环山公路的刹那,高原缺氧造成的眩晕感迟一步袭来,弄得他差点打偏方向盘摔落山崖。

 

好在他终于和总队指挥站连上通讯,疾驰的机甲车掀起一泼残雪,转眼朝着雷达锁定的方向消失在苍茫的雪地尽头。

 

通讯道路抢修疏通,总队派出行动组去接应援军。闻佩洵和突击组一块前去904高地驰援简初蘅。

 

闻佩洵亲眼见识到异形虫庞大的身躯和强悍的攻击力,十几个Alpha被尖锐锋利的触角捅穿扔下悬崖,战车被轻而易举地踏碎,狂风过境般的噪声在头顶不断盘旋,血泊里围着的几只异虫还在撕咬啃噬断肢残骸,掠过头顶的翅膀上还沾着黏稠的鲜红,齿尖挂着碎肉。

 

他从没见过如此惨烈又恶心的场面,差点瘫在地上不停作呕,但现场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他必须和其他所有人一样端起枪炮。

 

高能粒子炮顺着程序定位标冲向空中,炸开漫天火光。

 

总队里有人身上浮现出标记靶,闻佩洵暗中记下他们的编号——只有在系统里违规添加过保护程序的人才会被异虫视为无效目标,同时被高能粒子炮弹所标记,只是这个符号浅淡而隐蔽,不易被人发现。

 

闻佩洵手里没有过硬的证据,迂回揪出其中的内线不失为折中的办法。

 

异虫的包围被汇聚的火力打散,仓皇退向外境。闻佩洵接到简初蘅时,人已经被运上了医疗车。好在伤得不重,只被异虫触角划伤了右腿,失血和低温让他暂时失去意识。

 

闻佩洵眼睁睁看着红白医疗车开向后方,自己只能回头向前跟着对付反击御敌的瞬间,前所未有的无措狠狠刺痛了他的心。

 

过去,简初蘅看着他任性涉险而无能为力,不能好好保护他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自责和心痛。

 

兰城应对虫潮突袭经验丰富,恶劣的天气让城防措手不及了片刻后,立即重整布局,有序打退了异虫的剩余进攻。

 

闻佩洵身为后方研究设备的初级工程师,首次参战的勇猛表现比许多Alpha还要出色,负伤十几处——他被异虫咬住吊起五米高,咬牙拼着最后的力气用激光刻刀削掉异虫的左翅,剧痛中的异虫张口丢下闻佩洵,失去方向撞上雪山崴断了头。

 

闻佩洵则被摔进雪堆里,侥幸捡回小命。

 

简初蘅被推出抢救室,转入普通病房,醒来后正看见坐在他旁边、胸前背后缠着绷带、脸上贴着医用胶布还冲他咧嘴一笑的闻佩洵。

 

已经升任司法议事员的楚茭提着营养品来探望闻佩洵时,闻佩洵已经昏睡过去。他两根肋骨摔裂了,又得休养好一阵子。

 

楚茭到病房的待客室同简初蘅密谈许久,面色沉重地出去了。

 

杜汀逸顺着闻佩洵查到的线索,挨个盘查背景信息与资金来往,发现他们都与三区夜总会的老板张先生有密切联系,再往上查,张先生的投资顾问正是简宏哲手下公司的人。

 

但那只是个牵线搭桥的,背后真正的联系人地址,竟然指向军部直属巡检组的副组长,上将付净心。

 

但他没有实证,无法向塔京中心会议的军部总指挥报告。

 

闻佩洵养伤期间,他的立功奖章评了下来。几家小新闻平台发布了这则消息,但随后晦朔报社也参与其中,将热度顶得水涨船高。

 

晦朔报社将闻佩洵的经历编得扑朔迷离,波澜壮阔地写了满屏。

 

闻佩洵以Omega的身份打破世俗常规的定义与评判,在强者如云的军队中参与设备工程制造,甚至立下军功,他传奇历程彻底与简初蘅的名字绑在一起。

 

由此引发的新一轮话题昼夜不停地发酵,争论Omega到底可以做什么。

 

其中不乏有人猜测简初蘅当年声名狼藉是被人污蔑,他如果真的是不通人情的蛮横Alpha,又怎么会允许闻佩洵挑战世俗底线,一步步从城防院走进军队,有机会有资格和他并肩作战。

 

这个说法被三处的人加以运作,不着痕迹地顶了上去,自然而不着痕迹地转移视线,简初蘅始终一言不发,名声却挽回不少。

 

闻佩洵伤筋动骨,住院将近一个月才获准出去,在家静养。简初蘅的情况比他好很多,与闻佩洵分开的日子,思念磨得他寝食难安,好不容易能在一起说说话,闻佩洵却又带了伤。

 

简初蘅给他变着法地改善胃口,听闻佩洵说想喝他炖的排骨菌菇汤,一早就备好食材忙活起来。他端着汤盅进屋,叫起睡得迷迷糊糊的闻佩洵。

 

闻佩洵打着哈欠坐起,头发比草窝还乱:“早。”

 

“不早了。”简初蘅忍俊不禁,“已经快到中午了,去洗漱吧,过来吃早饭。”

 

闻佩洵动作很快,五分钟后脸上挂着水珠出来,躺在床上舒舒服服地支起板桌,喝着简初蘅准备的排骨汤。

 

“你们说付上将有问题……嗯,应该是他,”闻佩洵稀里呼噜地喝汤吃肉,“我在城防院见过他一次,莫名其妙地盯着我,好像随时准备要给我爆头的样子,我那时候都有种是不是欠过他钱的错觉。”

 

简初蘅想想闻佩洵之前做过的事就觉得后怕,这次安排他一个新人去前线接应,恐怕是想让他俩都死在战场才好,没想到闻佩洵不仅带他一起活着回来,还顺道立了个功。

 

闻佩洵喝完最后一口汤,自觉地说:“放心,上校,伤好之前我哪都不去,就苟在家里蹲草丛,伤好之后我就回八处勤恳老实拧螺丝,我看谁敢不打自招地朝我下手。”

 

简初蘅分外欣慰:“咱们洵洵真聪明。”

 

闻佩洵身上的伤口已经不怎么疼了,只是筋骨需要时间恢复,他卧床无聊,只好打开平板漫无目的地随便刷,直到刷进一个热度激增的直播间。

 

点进去之后,里面的景象让闻佩洵骤然大惊——

 

一名叫常素微的Omega,怀着两个月的孕,站在二百层高塔顶端,在直播间里声嘶力竭地哭喊,直播跳楼。



————————

小声喵喵:

【彩蛋】是简初蘅祖父的故事,也是简初蘅早年三观树立的来源,作为补充内容留在这里啦。  


免费粮票即可收看哦❤

评论(55)

热度(6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