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雲清缥💫

cp大旗插满背,刷到哪对磕哪对

【寄舟行】一百三十章

感谢 @小壮熊🐻  @叱云煯  @有一碗  @濯缨  @流浪的喵先森  @魑魅魍魉  @ZSY  @归鸿  @乌尔菲拉  @滴滴滴嘟噜  @引力千  @豆丁  @菠萝不泡盐水  @日不落 

感谢每一章粮票~~


(以下正文)


干不好自己分内的活,给别人添乱反而心安理得?没这好事。


周一。


我特意留到最后出宿舍,默默观察公管三队的一举一动。眼看他们是跟着何玖欢宿舍的人前后脚出来,心里便有了底。


晚自习结束后,我收到沈客舟发来的特别条消息:明早注意时间。


接到暗示的我马上把几个宿舍长拉进临时群II:“整活了各位!”


本着高效捕鱼,战略摸鱼,精准钓鱼的三鱼方针,查寝结束后我立刻组了个小群连麦布置战术:“收到紧急信息,明天院领导视察精神面貌。兄弟们,还记不记得咱们被公管三队血坑的事?现在报仇的时候到了。各舍长转达通知,全体都有,本次行动代号:西天取经。”


“明天咱们班比原先提前三分钟集合,各宿舍今晚提前洗漱,换制I服睡觉,裤子保留,尽最大限度缩短准备时间。舍长准时叫人起床,谁也不准惊动公管三队的宿舍,都悄悄下楼,送他们长眠上路!按队列顺序有秩序下到二楼时再喊跑步口令,把楼梯跺出八级震感,叫他们光着都别想撵上咱们。站队报数的时候嗓门都放敞亮点,速度要快,营造出马上到时间的紧张氛围,不留反应的余地,务必保证他们迟到后以最狼狈的姿势奔出宿舍楼,到处丢脸。听明白了吗?


我沉声说:“比常规要求晚到五分钟,是咱们队的所有人,用智慧捍卫的独家福利。既然给了我们,就只能属于我们队。明天走之前看下二队、三队的人有没有漏下的人,有就捎着。保住刑侦系的排面,不给老盛丢人,他才有理由保住咱们的专属。”


“513宿舍的,派个人出来在门口配合我演一场。”


何玖欢出来,和我有来有往地聊了起来,装若无意地说起明早老盛可能要来查宿舍,该怎么应付。


门口窸窸窣窣的对话声刚好惊动隔壁公管三队的511宿舍,探头出来的人表示想听悄悄话。对面一番威逼利诱下,我们故作为难,想他“透露”明天我准备敲门叫人,争取多睡会儿,既然听者有份,那就叫他们一起。


关起门来我们纷纷在小群里快乐嘲讽,十点五十我准时解散群聊,各自睡觉。


卡在中间、非要塞地区的坑爹宿舍不配拥有提醒。


雷酩和他那个臭味相投的嫡亲混子,谁也别想跑。


明天清早,许南辛率先吹响冲锋号,各宿舍到位按计划分头行动。


刑侦一队极为抖擞的精神面貌,饱满的激情朝气,昂扬的战斗气势冲出宿舍,井然有序站齐报数,平底吼出3D环绕立体声,颇有种使命必达的震撼感。


刑科技三班站我们前面,姜星乔眼看前方队列的集合速度,带队前特意嘱咐全队落井下石:“今儿大视察,公管三队的迟到,咱们不能丢人。老雷今天肯定要炸,皇族嫡子捅的娄子不能连累咱们无辜遭殃,叫他们独自倒霉挨家法去!兄弟们都把招子放亮点,好好添把火!”


队里不知是谁接道:“擎好吧您嘞!”


我贴边路过时差点笑出声。


哨声起广播响,其他区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在姜星乔带头跟了一把之后,下意识地激起情绪,整齐划一的脚步跑出气吞山河的壮阔,口号洪亮地回荡在操场每个角落。


而公管三队由于半数迟到,集合时凌I乱不堪,被院领导连锅端,扔到操场草地中央整顿,罚站军姿,接受全校目光的洗礼。大队长雷酩正和检查组的人说着什么,尴尬赔笑。


检查组议论时,刑科技三队的口号喊得那叫一个响亮,很明显是故意的。


我听到一耳朵,盛君容正故意问道:“诶,刚才那个区队真是不错,跑得齐,口号也好。谁带的来着?”


满头冷汗的雷酩如同捡到救命扶梯,连忙松了口气:“也是我带的。”


他还没来得及找补,盛君容咳嗽两声,笑眯眯地截断他的后话:“老雷啊,田队做完心脏搭桥手术,手里的刑科技三区队由老兄弟帮忙接手,算是托对人了。刑科技那帮孩子平时在你手里没少历练,可咱自家的公管系那帮孩子们也得好好教一教了。这都弄得什么场面?唉,太不像话。”


我远远听了一耳朵,恨不能当场去给盛队鼓掌。


我猜对了。


盛队一番话何止上眼药,简直明救暗踩。看似竖了个救命梯子,等人下来爬到半截,突然撤走给他摔个四分五裂,顺手还往他眼珠子里插了把完美的刀子——


打得雷酩脸疼脸肿心绞痛,当着一众领导的面还得强忍着不能失态,老血涌到嗓子眼也得憋着咽下去。


最终,早晨这场默契地联合爆破、精准打击结束后,雷酩和他带的公管三队喜提特约访谈。


上午课间,我去找盛君容做述职报告,他听后含笑说:“今天咱们队表现很好。”


我见他了然的样子,多少有些忐忑,垂眸认真道:“您教导有方。”


盛君容瞥我一眼,屈指扣了扣桌面:“今早怎么想的,连大队长都敢坑?本事不小。就为了熬夜写报告的事?”


我坦然道:“白杉混日子不是第一天了,以前祸害不到我们队,我没资格也没功夫多说什么。可是,他这次能在节骨眼上跟人出去打牌,导致我们和刑科技两个队连夜给他收拾烂摊子;下次,又要弄出什么事来?这种天降晦气谁爱要谁要去。”


我管他是哪个,任你高低起伏,无非自作孽不可活罢了。


“所以,我们不过是礼尚往来,有便宜不占王I八蛋。”我一本正经地说。


盛君容眼中带了点微不可察的笑意,轻斥道:“油嘴滑蛇。”


“不敢的,队长。”我笑道,“我们做好本分,不惯毛病而已。守住几分钟时间的本事,还是有的。庙就在他们跟前,能偷到一本经都算我们输。”


盛君容照我背后一拍:“是不是和人家小姜串通好了?”


我正色道:“没有。她是个人才,要是来我们队……”


“打住。要不起。”盛君容瞥了我一眼,“咱们这有一个刺球已经够难缠了,要是把你们俩搁在一个队里,不得给老I子皮上天?行了,回去吧。”


沈客舟在们外等我,见我满脸得意地出来,给我看了一张计分表:


公管三队起得晚,走得急,两个宿舍被查出不合格。


“查他们的不是我,也不是铝合金,今天去你们楼的是二组的同学。”沈客舟删掉照片,顺势把手里的书交给我拿着:“白杉那边你小心点,最近别出什么岔子。”


“师兄放心。”我仔细想过,这一状,白杉告不上去。把迟到的原因推到偷学其他区队上,不仅荒唐,还没有任何凭据,对事实起不了任何挽救效果,雷酩听了只会更生气。他与我分属不同院系,交叉竞争的几率少之又少,加上今天出了个大丑,大概率看我极其不顺眼,又干不掉我。想到宿舍通知群是我拉的但又不能失去提醒,只能捏着鼻子待在里面,凭空恨得牙痒痒。


无效讨厌,我有什么好在意的。谁不爽谁憋着去。


下午姜星乔去述职,我悄悄听了一耳朵。


里头的姜星乔陈辞得当,进退得宜,出来之后没多久,姜星乔把手机递给我,看到雷酩在公管和刑科技的大群就连发几条信息,特别注明回复收到,未回复的他亲自电话通知。


收费表统计。报名信息汇总。学院下发的资料和参观活动课安排……


姜星乔手里那些杂活统统被发配给公管三队,誓要那帮不肖子孙也切身体会一下考I前加活的民间疾苦。


渐渐的,北方岁末的清寒终于被盛夏骄阳融化在微风里。大一最后的课程,也在炎热的温度中走向尾声。


期末成绩出来,我没有高数拖累,稳稳当当挂在首名。沈客舟看过我两个学期的总成绩和平均分,拉出大信息表比对了一番,表示我申请奖学金刚好够数。


这让我很开心,毕竟回去有得表示,好歹能把闯过的祸给遮一遮。


路过隔壁办公室,正巧碰见姜星乔。她毫无悬念地拿到第一,比老I二多四分,但最可喜的是全体无挂科。听说,白杉则考得将将及格,队里挂了四个。他借口I活多,没等解释完就被雷酩骂的狗血喷头:“你放屁!姜星乔他们队去年任务量事你们一倍多,看看人家怎么学的?!你能干就干,不能干滚蛋,三队的区队长不行换人!”


我和姜星乔想了想,换了条路回宿舍,以免撞见尴尬。


一路上树影斑驳,蝉鸣阵阵。


我迎来了大学第一个暑假。


然而这次,我却没有那么迫切想回去,甚至有点不安。


放假前,我冲着手机订票系统犹豫半天。许南辛凑过来,若有所思道:“严哥,要不然,我去建宁,你到云滇,咱俩分别躲躲再回去?”


云滇?


恐怕我刚一落地,就会被步叔叔的老熟人遣返回家。


那岂不是罪加一等。


我叹道:“算了算了。”


推着行李箱,路上I街景变换。


登记大厅里报出航班信息,远处空中云雾一片,再看见地面的时候,广阔的田野过去,熟悉的城市近在眼前。


————————

小声喵喵:

彩蛋:回家🍬抢先看

评论(133)

热度(6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