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雲清缥💫

cp大旗插满背,刷到哪对磕哪对

【寄舟行】一百二十九章

感谢 @Zero  @精神寄托.  @小壮熊🐻  @墨鱼、摸鱼  @归鸿  @魑魅魍魉  @嘚!妖孽看招  @流浪的喵先森  @豆丁  @白寂  @莯小鱼  @罐头  @税慕  @日不落  @九  @半糖  @引力千  @夏明朗的陆臻  @谢十七诶  @大琳呀  @濯缨  @逗子精 @叱云煯 老板们的大力支持!


谢谢每一张来之不易的粮票~


(以下正文)


月底天气转暖,随之而来的专题活动搞得风风火火。青年学习交流课,宣传作品征集,座谈会,课堂参观……


人在学校,刚出楼梯,火速收到。


突然忙起来,之前种种已然被蜂拥而至的任务强行掀篇,剩余的尴尬也早就淹没在繁琐的事项中,不知不觉中忘掉。


然而白天上课参加活动还好,晚上写报告确实头疼。


好在我早有准备,格式要求和资料包发群里,收集速度比周围的区队都快。


值得注意的,旁边公管系的宿舍,似乎,也开始学着卡点了。


起初我以为是大家最近都忙,晚上熬得晚,累了,第二天起不来也正常。于是我刻意把集合时间提前了一分钟。


没想到旁边区队也提前了一分钟。我和最后一排的同学换了位置,能听到身后隐约有几个人窃窃私语,语气倦怠而不满。


当初盛队能默许我卡点集合,不可或缺的原因就是仅我们队能按限期时间就位。如果都能做到,院方早就出面强制取缔了。


这个关系整队的福利,没有人会允许私下窃夺。


然而已经周末,想来想去,不管用什么办法,都得下周再说。


晚上,夜自习后解散。


全体宿舍都在为迎接周六而快乐。


许南辛正和冯辰阳组队开黑,贺凯歪在床上刷视频。


我连夜考古沈客舟的微博空间朋友圈,默默划重点。


正打算睡觉的时候,我和贺凯的手机连响炮似的炸起来。抄起手机一看——


宿舍里爆出异口同声的:“焯!!”


许南辛奇怪地伸长脖子:“怎么了严哥?”


盛君容的电话随后就到:“严寄,你们辛苦一下。这是紧急任务。”


时间距离熄灯还剩不到十分钟。今早明明要求报告最迟明早七点半交齐,现在突然改时间?一问之下,才知道管理三队的材料交不上,继续有能力的区队帮忙顶一下。


摆明了今夜大家都无眠。


我捏紧生硬的拳头:“好。我记住了。保证完成任务。”


那会儿我年轻气盛,这种事儿能忍吗,我当然不能。


我有必要知道原因。能者不想平白多劳被人薅羊毛。


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暴躁,上呈诉状:“队长,公共管理三区队的白杉呢?”


这货收不齐材料,电话不接信息不回,是出去上坟,顺便把自己也填进墓里了?


盛君容说:“这件事情老雷会找他谈。严寄,你去下通知吧。要抓紧。”


“是。”我挂断电话,立刻转向贺凯:“贺卡,登我号在群里下紧急通知。这回是鸡毛信,通知到每个宿舍的舍长,叫他们务必收齐本宿舍的学习心得,今夜凌晨两点之前发给我。大检查在即,明天清早老盛收不齐材料,咱们队就得被公管三队那帮完蛋东西拖下水。行动。”


拨号盘“滴答”几声,转而换成悠长的接线音,两秒钟后听筒传出步重华的声音:“喂?”


“步叔,江湖救急。没参与查重的学习报告共享一下。”


同样的消息下一秒群发给家庭群,修改后发至活跃好友群。


半分钟后,刑侦一队的班群下发hong  色   预   jing  通知:


“@全体成员:因公管三队出现交接事故,我队加收榜样5学习材料的心得体会和报告,各一份。要求:不允许过量复制粘贴,不少于1000字,今晚凌晨两点之前交齐。检查在即,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咱们决计不能被人拖下水。时间紧任务重,咱们刑侦一队保卫福利,在此一役。这事,我们都记下。”


通知一发,群内群外顿时响起连绵不绝的痛骂声,如果不是我拦得快,以何玖欢为首的暴躁老哥们差点抄家伙打进公管三队的门。


如此噩耗砸来,人人两眼发黑。


而我还要多渡一场劫。


我悲哀地望着天花板,最后的电话打给沈客舟:“师兄,打个申请。”


沈客舟听过完大致情况,不置可否,继续等我下文。


我直接道:“今晚刑侦一队必须拥有绝对安静的条件完成报告,突击检查不要扫我们。我们队男女统共八个宿舍,这事过去,条件你开。”


沈客舟听后,嗤笑一声:“我在你眼里,就那么不近人情?”


我话锋一转:“怎么会,沈哥最通情达理,只是于情于理,我都应该告诉你一声才对。”


沈客舟悠悠道:“条件好说,下周跟我去图书馆,中午一块吃个饭。”


十分钟后,步重华发来文件夹。江停也传给我一份。江时雨整理了“和谐友善建设小组”提交的素材,我清点完手头五个老家群里的资料夹,领了一批资料。


迅速浏览筛选出可用的,按成色分类,制成压缩包上传群文件并附通知:保命秘笈,严禁外传,谢绝共享。


我想了想,重新编辑了上一份报告文包的名字,将里面同学的个人信息全部更改完。即便没有修改,我们区队交出去的材料照样比他们绞尽脑汁的强,挑不出任何毛病,找不到半点借口。


做完后我点开盛君容的对话框:“队长,重发的文件留给公管三队填窟窿。新做的由我们交。”


盛君容很快回复:“可以。”


我挑起一个笑容,发送文件:“谢谢队长。”


硕大的馈赠,当然是暗地里标好价格。只要拿了,还的时候就得认账。


果然,熄灯后来查宿的是沈客舟,挨个做样子推门看了看又退出去。抽检时只看了我们宿舍。


钟表指针缓缓向凌晨两点靠拢,通知栏亮了又灭。


消息通知接连跳动,直至最后一份文件加载完毕。


许南辛已经困得恍惚,上下眼皮艰难地扯开小I缝:“严哥,你还不睡啊……明早交也行……”


我把小夜灯和电脑屏调得更暗:“校对材料。我要保证咱们队交上去的文档,随机抽一份都能挂出去当优秀范文。拖到明早,大家今晚都睡不好。早结束早解脱。”


冯辰扬半梦半醒地接道:“干I他I妈I的!”


许南辛噗地闷笑:“我敬爱的队长,专业的直觉告诉我,你可能在憋坏。”


贺凯从旁帮我检查文章排版,把夜灯调亮,递给我一袋护眼贴。


 


我摸过许南辛落在桌柜里的眼罩扔给他,冷笑道:“自信点,把可能去掉。你严哥不但要憋坏,还得让隔壁知道谁是他们高攀不起的爷。”


我肯定不能在学校上交的报告材料里故意留漏洞,但把烂摊子甩给别人就很欠收拾。


凌晨三I点半,校对好排版、筛查完标点、润色修改好内容的所有材料打包提交给盛君容。


眼贴散发着草药清苦味,凉凉地敷着眼睛,卷着意识陷进沉眠。


第二天清早,办公室里。


盛君容见我来着么早有点意外,电脑桌面上放着的正是我们队的作业:“报告和心得我看着没有问题。写得都很有新意,能挑出几份作为优秀示范。”


“是。没有问题就好,我还担心留给修改材料的时间不够呢。毕竟连夜赶工做完的,大家都尽全力了。”我抬头勉强地笑了下,憔悴与疲累览无余。配上本就残余的不安和紧张,俨然一副努力隐忍压抑、心怀委屈难诉、有痛无从说起的凄凉之状。


我顿了顿,说:“我们宿舍的纪律检查也无一扣分。”


盛君容意味深长地看向我:“做得很好。你们今天修整一下,忙自己的去吧。”


我点点头:“是。”


那个眼神清楚地告诉我,他料定我和沈客舟之间有私下默认的协议,但他并没有挑明。仔细回想一下盛队早年的经历和做事风格,便能发觉,他对人要求很高。同样的,只要是被冠以“他的”所有格的人物都自动列入他的维护范围:无论入伍时他的战友,他的朋友,还是现在他带的学生。能得他优待,是我幸I运。


那么,他看不上的人,或放弃或回避,但不会一再容忍。招致反感、损害到他底线的人,他必然毫不客气地回击,不是不报时候没到。


我可以大胆赌一把,到时候抛砖引玉试试。


出了办公室,手机跳闪的通知数量瞬间飙升。


我以为错过了什么大事件,吓得赶紧点开群聊,定睛一看:


皮断腿小分队(99+)


吓我一跳。


原来周二收集I资料统计表的时候就是姜星乔帮白杉填完的。事情结束,姜星乔暗搓搓上了个钉子,给雷酩看了张照片:“队长,我收到一个通知,您看这是管理三队的白杉队长吗?”


雷酩一眼就认出来照片里面人是谁,血压当场噌地就上去了,喝了三口茶、狠狠吐了口茶叶梗压平火气队姜星乔说:“督查队那边怎么说的?”


姜星乔乖巧垂眸:“那天执勤的吕师兄是我同乡,他向我确认过当事人身份,疑罪从无。”


说道这里,她顺势细数刑科技三队作业多、任务忙,果断把即将砸他们头上的通知文件派送活推了出去,礼尚往来地送给白杉。


没成想姓白的砖头给她使了招拖字诀,搞得姜星乔连轴转地忙到最后,连个太平周末都没捞着,临了给别人熬夜做裁缝——


昨晚整队又双叒叕被雷酩抓壮丁,被迫帮人填坑,熬了大半宿。


忍无可忍的姜星乔交完报告,气得冒烟,在群里愤然吐槽雷酩多次加活拿他们当长工,怒火从姜星乔连发的表情包中可见一斑。


此间吕鹤清与沈客舟发的安慰消息夹在其中,显得尤为苍白。许南辛和卫秋舫尽职尽责地当捧哏,跟了几张图。


赵风眠见我冒泡爬过记录后唰唰地撤回前面消息。


我想了想,最近活动多,各项检查分外频繁……依照我的生活经验估计,大型视察快到了。


我艾特沈客舟问:“最近还有什么检查项目吗?”


沈客舟那边十五分钟后回复:“下周院领导视察精神面貌。”


我:“具体时间?”


沈客舟回得很快:“没有。等通知。”


姜星乔跟了一句:“你有想法?”


我有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搭台唱戏,随机应变。”


——————————

小声喵喵:

严寄表达信任的奇怪方式:发出搞事组队邀请

彩蛋:盛队的想法&严寄的憋坏

评论(95)

热度(6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