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云飘露🍧

cp大旗插满背,刷到哪对磕哪对

妙0少年跑路计划(52)


这章很清透啊,有啥问题吗?


(以下正文)


深夜,街巷已经空无一人。


漆黑的机甲车不着痕迹地融入夜色,车灯飞快地一闪,随即消失不见。


楚茭压低了帽檐,默默等在路口,直到付上将的车拐进下个路口。


加密通讯器“嗡”地在手心亮起。


【三处杜汀逸】:情况已收到。


楚茭面无表情地按断通讯,驾车回到住所。


北方的初春还携着不易融化的料峭冰冷,笼罩在应接不暇的繁华之上,如同看不见的牢笼。楚茭以前从觉得,他应该在遥远的大都市一展身手,而不是被拘束在兰城那样的边境城市。


如今才发觉,身在异乡,陌生的繁华容不下寂寞的身躯;回到故土,荒芜容不下向往热闹的灵魂。


看似可以浪迹天涯,四处为家,实则孑然孤独,旷野之上毫无容身之处。


楚茭想念的,是和郑如栩围炉夜话的日子,和闻佩洵在街上兄弟似的闲逛。和亲近的人待在一起,那是家的感觉。


而如今,他们天各一方,各自坚守不同的战场。


闻佩洵伤愈后返回八处,不久后发表了五篇重量级的论文,参与离子导弹链路精度提升制造。时间久了,八处的人已经习惯队伍里有个不露痕迹的Omega工程师,除了机械研究,旁的事一概不问、一概不管。


这样的低调和安静最容易让人放下戒心。


但可惜的是,他背后有简初蘅,这个标记太过耀眼,谁也无法随意忽视。


简初蘅更不用说,他在九处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


他们想在暗中联合杜汀逸固定证据,排查可疑人员,变得难上加难。


不过楚茭的到来打破了原有的僵局。


楚茭从塔京司法厅调入兰城司法处,跑的是外勤活,和军方直接对接新法材料。


闻佩洵难得有熟人回来一起共事,加上许久未见,彼此都有不少话想一吐为快。简初蘅见状,便顺着闻佩洵的心意,接楚茭到家里暂住几天。


起初闻佩洵并没在意家里的变化。


后来,他听见楚茭在无人处亲昵地叫简初蘅为“上校哥哥”。


闻佩洵有点吃味,但想到之前的乌龙误会,也就没往心里去。


又过了一段时间,简初蘅已经会主动为楚茭披衣服了,就在他眼皮子底下。


闻佩洵默默安慰自己,想着,简初蘅和他一样关心弟弟。


可当他们已经能共享同一块糕点的时候,闻佩洵还是忍不住觉得伤心。


索性躲回八处的实验室里,眼不见心不烦,默默吐槽自己小心眼。


第二天,彻夜未眠的闻佩洵,撞见来送文件的楚茭和简初蘅在休息室里,亲昵激吻。


闻佩洵当场遏制不住地红了眼眶,冷笑一声,抬脚踹门进去。


简初蘅在巨响过后随意地松开楚茭,傲慢而轻蔑地瞥了闻佩洵一眼:“你来这里做什么?”


闻佩洵直截了当地指着楚茭:“你和他,什么时候的事?”


楚茭可怜兮兮地往简初蘅身后躲了躲。


闻佩洵看也不看他,只盯着简初蘅:“怎么,很难回答吗?”


“那有什么事?”简初蘅有些尴尬而烦躁地捋了把头发,不耐烦地挥开闻佩洵的手,敷衍道:“行了行了,回家少不了你的好,在外面给我安分点。”


“安分?”闻佩洵怎么也没想到简初蘅会“默认”这种事实。


电光火石间,闻佩洵霎时想明白前因后果。


他嘴角颤了颤,差点真感觉自己听了个荒唐而滑稽的笑话,抚着后颈上简初蘅留在他身体上的永久标记,凄恻地笑出声:“简初蘅,你要我安分,我对你算什么?”


“我真不该信你。”闻佩洵一副绝望之色,愤怒地盯着简初蘅,眼泪不断地往下掉,剧烈的呼吸让那个胸膛猛然起伏,瘦削的身躯几乎要支撑不住。


踹门的巨响引来好事围观的几个办事员,门口的人越聚越多。


众目睽睽之下,闻佩洵的愤怒显而易见,两三个强壮的Alpha才勉强拉开他的手。


被人搀扶着拖出门的闻佩洵失声痛哭,恨得眼眶通红,非要去掉腺体不可。


闹出这么大的事,兰城几个重要人员连忙赶过来平定现场,查了半天,也没查出简初蘅究竟违反了什么规矩。


闻佩洵在实验楼大闹一通,被立刻送回家中静养。


简初蘅宣称闻佩洵旧伤复发,实则将他关进简家郊外的小房子里。


据说,闻佩洵挣扎不肯,被简初蘅变着花样地折磨。


这样的据说,闻佩洵都快听腻了。


实际上闻佩洵回到新住所,翘腿坐在沙发上,漫不经心地睨了简初蘅一眼:“说吧,你和小楚什么时候商量好了?”


简初蘅诧异地看着他:“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就在刚刚。”闻佩洵冷着脸,“有个老王I八蛋让我培养双向信任,我按照他的话竭尽全力去做,没想到他居然瞒着我弄别的。”


原本只有三分火气,恼他隐瞒,然而在当时当刻的情境下,真有被至亲背叛的错觉,无端催化出了十分的怒火和委屈,便顺势发挥,做戏将事情彻底闹开。


只有自己心里清楚,被人欺瞒的滋味,又痛又失落。


“你瞧不起谁的脑子呢?合伙单单瞒着我一个?!”闻佩洵气得重重拍响了沙发扶手,“简初蘅!你最好给我个合理的解释!”


“洵洵,真情实感更可信嘛,你明白的。”简初蘅叹了口气,想抱一下闻佩洵,抱了个空。


“谁第一个蹭到现场看热闹的?”闻佩洵不着痕迹地避开简初蘅伸出的双手。


“九处的研究组长钱幕。”简初蘅轻咳一声,垂手道:“杜汀逸去查了。”


闻佩洵垂眸淡淡道:“付净心派人把小楚送来搞离间,看来等不及要强占研究资料了。但是简初蘅,你不是没有其他办法了,你是故意的。”


他抬头盯着简初蘅,目光冷得像淬了霜的硬石:“你在报复我曾经隐瞒你,你要我比你心里还痛哭才满意是不是,嗯?”


“胡说,从来都是我比你心痛。你难过,我更不好受。”简初蘅无可奈何地揉揉他的头发,说道:“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你这么聪明呢。”


即便是心知肚明的演出,也会觉得无法遏制地难受。


简初蘅是最不愿意看到闻佩洵伤心的人,也是最不愿看他总是独自冒险的人。


闻佩洵终究还是好脾气,瞪了简初蘅一会儿,被他耐着性子温柔地哄,不过一会儿,也就没那么气了。


他何尝不明白简初蘅一直想护着他的心意。


他有幸遇上了一个开明的Alpha,认为他首先是闻佩洵自己,其次才是其他身份。在他的实力不足以单独面对巨大风暴时,简初蘅会毫不犹豫地站在他背后成为他的支柱与庇护所。当他能够独自遨游在远方时,简初蘅留给他的是信任与目送。


闻佩洵没好气地蹬了蹬简初蘅:“我饿了。”


闻佩洵销声匿迹半个月,再回到八处时,看上去憔悴而沧桑。


他的生活轨迹被限定在单位和郊区两点一线,据说回来工作还是他被上校收拾服帖了,才得以回来混口饭吃。


楚茭依旧会时不时来送资料。在外人看来,简初蘅对他格外宽厚,显然已经厌烦了闻佩洵不合时宜的倔强。


不少人都在私下议论闻佩洵,说他用不了多久就会被简初蘅丢弃。


流言比野草蔓延得还快。


让肆意滋长的闲话暂时消音的,是第二波虫潮突袭。


————————


小声喵喵:


【彩蛋】是闻佩洵的养猫日常

评论(75)

热度(6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