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云飘露🍧

cp大旗插满背,刷到哪对磕哪对

妙0少年跑路计划(53)

谢谢你们陪我走到现在


为你们笔芯❤


(以下正文)


异虫虫群以空前庞大的规模,黑沉沉地自天边轰鸣而来,蚕食着空中所剩无几的光亮。


紧急战备命令席卷边境,兰城域内的所有机甲全部升空。


简初蘅暂时不用支援前线,但研究任务繁重——前方传来危急消息,链变导控制剂开始出现小范围失效。


简初蘅彻夜留守九处,率队研制新型控制剂,与八处联合制作定位爆破离子标。


闻佩洵第一次在离家以外的地方,和简初蘅靠得那么近。谁也没有心情风花雪月,关乎存亡的战火稍微一点失误,都有可能化作滔天劫难,将兰城甚至全境烧成死寂的坟场。


记录存储程序悄然隐藏在总系统中启动。


此时此刻,闻佩洵与生俱来的专注与天赋派上了极大的用场,他提出用新建模型替代原有设计图,而这个方案,还是未经论证的猜想。薛处不敢单独决断,然而时间不等人,简初蘅签了责任书,冒险支持闻佩洵全力一试。


如果定位标成功研制,至少三十年内,他们再也不用担心异虫来袭。争取来的宝贵时间足够他们制造出一劳永逸的基因追踪弹。


闻佩洵首次带领研究组,获准调阅八处所有定位装备和粒子导弹的资料。组员们不敢拖延,按照闻佩洵给出的数据标准,以最快的速度梳理出符合条件的设计图和轨道线标。


远方的炮火和诡异的嘶鸣仿佛顺着风冲击着研究所里每个人的耳膜。兰城城内滞留的普通平民或转移至地下防护洞,或征调进设备工厂夜以继日地加紧生产防御装备。


二十四小时过去,新型控制剂阻断效果明显,定位爆破离子标的机械结构兼容性测试失败。


连续奋战修改数据和轨道位置,时间在紧张到极点的神经上尖刻地滑走。


四十八小时后,新型控制剂溶解性失效;定位爆破离子标的机械结构兼容性测试优越通过、轨道定位测试系统不稳定。


简初蘅所在的研究组大多是经验丰富的老专家们,在原有基础上的升级改造还算顺利。而闻佩洵这边几乎从零开始,他已经连续熬了近一周的时间,精神严重过耗,但他不能停下,定位标研究进入最后测试阶段,他是唯一提出新建模的工程师。


七十二小时后,第一批新型控制剂运往城西战场。


七十八小时后,第一批定位爆破离子标在城西战场配合控制剂以史上最短速度打退虫潮进攻。


闻佩洵收到消息的下一秒,陡然一阵天旋地转,栽倒在椅子上,差点昏过去。八处的人连夜将他送去最近的医院收治。


两天后,闻佩洵接到紧急调令,前往城西战场调度定位追踪器的使用。


这是情理之中的事,他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收拾东西,连道别都来不及,语音留言发送至简初蘅的通讯当中,他只来得及最后看一眼那个让他眷恋的身影。


机甲飞越云层,将他送至西边炮火连天的交战之地。


闻佩洵直到奔下机甲的时候,都还以为自己真的是被送去前线。迎面而来的装甲车不由分说将他塞了进去,手上、脚上都被扣了精钢镣铐,一应通讯全部切断回收。


闻佩洵坐在车里,沉默了足足三分钟,丝毫不见意外地淡淡开口:“付上将已经等不及要将兰城拱手让人,任由数十万居民被异虫肆意捕食猎杀了?塔京那边不会坐视不管,付上将,这一步,走得荒唐了。”


他似乎已经习惯了突然被人绑走。


通讯屏幕上滋滋啦啦地闪过几道不规则的白线,背对着他的男人打了个手势,紧接着有人一巴掌打得闻佩洵偏过头去,左边脸颊立刻浮出充I血的掌印。左右看守不由分说地堵了闻佩洵的嘴。


装甲车连续拐了几条山道,停在隐蔽的荒山角落,一处破旧的化I工I厂里。


付净心没有多余的心情跟他迂回掰扯,命人将闻佩洵押进反应舱吊了起来,吩咐道:“开始吧,审到他把设计图纸和标记溶液的化学式说出来为止。”


说完,他阴冷地瞥了闻佩洵一眼,想了想又说:“留活的,到时候拿给简上校瞧瞧。”


闻佩洵这次面对的不是当年为求隐蔽而有所顾忌的简初蘅,是真正视人命如草芥的狠辣幕后主I使。对他下手,付净心不会考虑有什么后遗症,最多在短时间内留他一口气威胁简初蘅。


付净心敢在战时劫走他,是做了鱼死网破的准备,无论他赢了还是失败,他与简初蘅都是付净心首先要除去的目标。


付净心似乎很清楚闻佩洵怕什么。小游把当年知道、猜到的情况一字不落地报给他,前一个小时都是高度还原的前景重现。


闻佩洵连续疲劳奔波,体能本就属于强撑下的虚耗,根本经不住付净心的手段,旧伤悉数被勾了出来。


付净心面无表情地录下想要的画面,传给简初蘅。


但他不知道的是,早在车里,闻佩洵就已经通过体内的定位标识向简初蘅发出移动求救信号,借由信息素传递了具体I位置和对话信息。


他在漫无边际的恐惧和黑暗中苦苦挣扎,撕心裂肺的痛快要砸碎他一身骨血。


闻佩洵想,他这一生,那么多次豪赌都赢了,不差这一次。


简初蘅从不失信于他,他愿意相信简初蘅一定会来。


来迟了也不要紧。


闻佩洵眼前已经一片模糊,额头伤口渗出的血迹淌进眼眶,视线遮盖了一层红纱。


定位标已经完成,后续改进可以交给八处资深的前辈来完成。


他想留给简初蘅的话,也都放在留言里了。


他已经伶仃一身,唯一的亲人只剩简初蘅一个。倘若简初蘅能活到边乱彻底结束,也算替他过上渴望的安宁日子,替他背负共同的荣耀。


他只是很后悔,为什么没能在出研究所大门前,紧紧地、紧紧地拥抱简初蘅一次。


筋骨挫断的声音在他嘶哑的惨叫中淹没。


陷入无边的昏暗之前,他依稀看见,反应舱的大门被人砸开了。


闻佩洵痛快地笑了。



————————

小声喵喵:


简老板他来了他来了!





评论(105)

热度(6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