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云飘露🍧

cp大旗插满背,刷到哪对磕哪对

【寄舟行】孤舟一棹(41)

感谢 @墨川OvO   茉莉(电脑和手机都搜不到名字,已私信)九(电脑和手机都搜不到名字,已私信)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的粮票投喂www


(以下正文)


安静的自习室里,坐在他旁边的卫秋舫没有发现同桌的小动作,他正和赵风眠聊得热火朝天。


沈客舟注意到卫秋舫最近经常被人约走吃饭,上自习,打游戏上分也是一起。他原本打算找个机会探探赵风眠的意思,可巧赵风眠也抽时间找到沈客舟。


随便闲聊几句后,赵风眠半开玩笑地说:“看你最近心情不错,没少吃零食吧?”


沈客舟客客气气地:“还好,托师兄的福,见者有份嘛。”


赵风眠随意道:“你拿吧。我看买的华夫饼球球都没怎么吃,他怎么回事,改口了?球球这两天话也不多,最近没碰着什么其他事儿吧。”


赵风眠明里是来问卫秋舫的习性I爱好,真实意图表达得格外隐晦。沈客舟听出某些不好明说的意思,莫名起了玩心:“绵花,您到底想问什么呀?我没太明白。您得说清晰点才行……”


他揣着明白装了一会儿糊涂,打着哑谜搞得赵风眠心中焦虑、连眉毛丝都透露着急切。


赵风眠:“诶不是,你怎么给我整不明白了呢,就是……有话怎么说的来着……”


按理说这样隐秘的事情,即便不曾挑明,也不会随意让人知道。


赵风眠之前多次找理由接近卫秋舫,别人看不出来,但现在沈客舟和他不约而同地聚在一处,说明彼此已经猜中相同的内涵。


赵风眠给沈客舟看到了最后的窗户纸。


沈客舟忽然就觉得,这个在他们训练时出尽花招但也分外照顾的师兄,好像不那么令人心情复杂了,于是默默收下这份大八卦,清清嗓子:“哦好的,师兄,我这会儿明白了。”


赵风眠转眼间反应过来自己被驴了,哭笑不得地捶了沈客舟一拳:“皮,再给老I子皮?他到底怎么个意思,瞅着点。”


沈客舟面色深沉:“行,既然师兄信得过我,我就帮你仔细看看。”


赵风眠比了个“OK”的手势,发了他一箱干果。


沈客舟照例在宿舍分了,慈祥地看着卫秋舫。


卫秋舫懵然不知,嘿嘿一乐,边吃边看沈客舟的笔记。


沈客舟不知不觉间处在隐蔽的中心,触碰到许多秘密而充满活力的希冀,这让他觉得生活不再那么枯燥和单调。


身处安稳畅快的环境,抬头就能望见明朗的未来。他想,或许赌上前程来到这里,的确是对的。


一夜好眠。



天气转暖,初夏草木葱郁,芳菲正盛。学校活动陆续开始,沈客舟照常报了名,凑巧碰到来交表的严寄,不着痕迹地显摆了一把,心满意足地收获对方的震惊脸。


各区队的队长带队各有一套,他与好朋友吕鹤清走的是传统规矩的路子,姜星乔和严寄则另辟蹊径,艰难垦荒和集体搞事的各显神通,总归都把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


周末严寄约着他们打球,许南辛顺手组了个群。沈客舟无奈地由着他们皮,坐在一旁吃零食。不知严寄暗中观察了他多长时间,晚饭时偏要试试他爱吃什么忌口哪些。


沈客舟注视着面前的猕猴桃甜点,犹豫片刻后,略显为难地拒绝了。


其实他并不想错失严寄的赠予,只是过敏实在太难受,闹不好要进医院。身子不舒服也就算了,重要的是,沈客舟没有闲钱可以任性糟蹋。


沈客舟想了想,还是没有坦白过自己不爱吃酸,菠萝、柚子、橙子之类的都不太能吃。甜品一类的东西,最好甜到普通人觉得发腻他才觉得适当。那样就不会觉得日子太辛苦。


能忍一忍的时候,他更想迁就严寄的口味。


严寄送给他的特产,他都有好好收下。


大二的专业课讲得更深,沈客舟最近忙得脚不沾地,准备演讲比赛的时间挤得仓促,匆忙写完的稿子连过几关,但没能摘下金牌。不过沈客舟面对和专业课之外的小型比赛,态度一向很佛系,只求尽力,不图其他。


他注意到下领奖台后,莫名有些魂不守舍的严寄,特意过去安慰。即使严寄不说,他大致也能猜到原因。严寄的稿子他听得格外细致,其中内容不乏极具针对性和充满诱导的话术,情绪煽动性很强。


如果换一套壳子,传销洗I脑也尽够了。


只是他没想到严寄对此也有所察觉,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满满都是不安。


他借着墙角遮挡给严寄一个短暂安抚的拥抱,默默地想:了解又如何?他可以接受。


哪怕是温柔的危险。


严寄可以在他这里得到心安。


晚上他们结伴在食堂聚了餐,庆贺姜星乔喜提入大学以来第一个比赛冠军。姜星乔喜滋滋地开了罐冰可乐,一饮而尽,喝得分外豪爽。再拿第二罐的时候被吕鹤清不动声色地拦住,换成了常温果汁。


沈客舟将一切尽收眼底,面上仿佛全然没注意,自然而然地接过严寄递来的冰镇西瓜汁慢慢喝,顿时明白好兄弟上学期在给谁开小灶讲高数。


他脑海里冒出一个有趣的猜想,表白这种事,到底卫球球更快,还是铝合金抢先呢?


几人有说有笑地聊到集合才四散回去。


又过了一段时间,对楼半夜突然闹虫子,着实惊到一些见不得爬虫的同学,被搞得心力交瘁。严寄宿舍里甚至爬进了蟑螂,气得晚上睡不着,给他狂发消息。深更半夜连环震响的手机嗡嗡个不停,将他从从睡梦里无情吵醒。


惺忪着眼睛一看,消息刷得跟弹幕似的,哗哗刷了两屏。


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严寄被气得跳脚。


沈客舟原想训他几句,让他不老实,胡乱通风报信。然而手指靠近发送键,还是清空了之前输入的内容,换成简洁的:


“好,我知道了。”


后来他才知道,备受宠爱的小孩也有独自面对来自生活毒打的一天,折腾得家里鸡飞狗跳,不得不学着勤快起来。


沈客舟听了只觉得心疼又好笑,更有几分难以言说的羡慕。严寄可以自然而笃定地承认与哥哥的亲密感情,毫不掩饰地展现信赖和维护。


别人家的兄弟感情总是友好和睦的,而他却早已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沈宜舟,该怎么与他相处。


或许他一生亲缘浅薄,唯一的一点幸I运,都放在默默守望某个不可言说的名字。



——————————

小声喵喵:


彩蛋是下章预告,下章复盘沈客舟视角的严寄


评论(60)

热度(5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