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云飘露🍧

cp大旗插满背,刷到哪对磕哪对

【寄舟行】孤舟一棹(42)


 

严寄没有留给沈客舟过多感慨的时间。

 

事实上他是个很难在新环境里安分下来的性子。眼前的风波平息之后,很快就惦记着找新的乐子。

 

但他没想到的是,趁他出去安保不在学校的这段时间,严寄竟然上背着他偷偷到给别人出谋划策。

 

好巧不巧坑的还是自己人——刑科技著名的优秀学生、公认系花、三区队队长姜星乔。

 

吕鹤清得知此事拳头都攥紧了。

 

那个胆大包天的小混账,竟然敢把锄头伸向他守着的墙角,带歪了他悉心照料的小白菜?!

 

沈客舟俨然习惯了的样子,熟练地带他来到严寄所在的寝室,叩门叫人,几句话戳穿严寄的狡辩。

 

搞事二人组事败露馅,双双被规矩起来,丢进督查室听候发落。

 

严寄清早过来的时候杵在外头磨蹭,半天不好意思进来。被沈客舟传唤进屋,站不好坐不下的。听说吕鹤清要收拾他,主动往沈客舟那边躲了躲。

 

沈客舟很满意,相比之下严寄虽然怕他生气,但更愿意受他的训。

 

偏就他揣着明白装糊涂,一天不作点事情出来就难受,分明的皮痒欠打。

 

片刻后铝合金于学校围墙附近逮住了乘兴而归的姜星乔,隐约闻见残余的奶啤味儿,沉着脸将人提溜进督查室训话。

 

吕鹤清点了点麻小的数量,和沈客舟交换过眼神,彼此达成了高度共识,凑周末有空的时候带出去单独教训。

 

麻小滋味不错,但严寄和姜星乔还提心吊胆地紧张着,明显有几分食不知味的意思。临走前,吕鹤清见姜星乔装着几只剥好的小龙虾转移给严寄,意图拖延时间,眼神登时就犀利起来。

 

吕鹤清按住姜星乔使劲往后转的脑袋,盯着她脖颈后成片的红疹子板着脸道:“严寄的事你就不用操心了,让他自求多福去。”

 

说完带人径直奔向医务室开过敏药。

 

姜星乔胆子肥了,连自己酒精过敏的事情都能忘,他却不能。

 

 

周六,一辆网约车低调地停在市中心的高级酒店门口。

 

沈客舟瞥了一眼枕着他睡得迷迷糊糊的严寄,拍他肩膀的动作放轻许多,叫醒他下车。

 

迎面冲他们走来的少年高挑劲瘦,身姿挺拔,戴一顶遮住大半表情的灰色棒球帽。清楚可见的是白净的皮肤和略微上挑的嘴角。

 

严寄见人过来,眼睛一亮。

 

少年随手摘了帽子扣在严寄头上:“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严寄语塞半天才找到自己的声音。

 

沈客舟一听就明白了,眼前的人正是被严寄拉来当请假幌子的好哥哥江时雨。

 

他单知道严寄和这位异姓兄长感情甚笃,却也实在没想到兄弟俩感情能好到这个份上。

 

当哥哥的不仅开明地支持弟弟携好友出入酒店共同“游玩”,竟然还帮着开好房间做好掩护和房间检查,再好再靠谱的僚机都不如他会送助攻。

 

就是言辞间总让人觉得,这位热心好兄弟似乎好像貌似误会了些什么。

 

沈客舟大大方方地站在原地,任由江时雨打量。

 

同时他也在观察江时雨。仔细看来,江时雨虽然英朗帅气,可他与严寄的容貌并不十分相像,谈笑间展现的性格也更平和些,只在必要时不经意间流露出沉静的威慑感,锐利如电。

 

天长日久的相处让他们具有相似的气质,放松下来的时候,是如出一辙的潇洒随意。

 

沈客舟没有忽略江时雨肌肉结实的手臂,清楚地确认他的身手未必逊色于严寄。

 

思及此处,沈客舟心里不免有点犯嘀咕,要是让如此疼爱弟弟的江时雨知道,自己今天不是来和严寄深度交流感情,而是来揍人的,不知江时雨会作何反应。

 

江时雨来之前向严寄询问过这位和他一起进酒店的“朋友”是谁,严寄遮遮掩掩,说是同校的师兄。

 

看着是个内向安静的,人也端庄。

 

江时雨懒得戳破严寄那点薄面,和弟弟逗趣几句便过去了。

 

严寄有他不好立刻说出口的缘由他理解,当局者迷的旖旎心思,旁观者稍加留意便能看得清楚。只是缘分到哪里,终究要靠局中人自己修行。江时雨能照顾的,也只是给弟弟提供点力所能及的便利。

 

沈客舟看到严寄脸色微微泛红,想也知道这小子为了糊弄人说了些模棱两可的废话。他有些无奈地调整好心情,关门落锁直奔主题。

 

从准备好的“闲聊”开始,沈客舟就已经把握住整场教诫的节奏。

 

他当然知道严寄一直忐忑地等着他宣布处罚措施,起初紧张又不乏戒备地坐在离他两米远的地方。

 

时间不短拉长,直到严寄忍不住披上被子。

 

明显的遮掩性动作表明了他的不安与心虚,想要汲取一些踏实的感觉,躲避即将到来的遭遇,此刻戒备已经不占上风。

 

沈客舟理解严寄的慌张,釜底抽薪般直白的话,尖锐地刺穿苍白的掩饰。

 

严寄像被踩了尾巴的小狼崽子,瞬间炸起浑身的毛,毫不犹豫地呲牙。

 

沈客舟意料之中,平静地与他对望,将更本质的现实铺开在严寄面前。

 

无论作为师兄,还是督查,还是朋友,他都有必要提醒严寄:底线原则不可屡次逾越。避免在未来的某一天,后悔莫及。

 

沈客舟不像严寄有家庭背景可以安心依靠。早经世事艰辛,令他见事更明白,也更谨慎。挫折与颠簸将他骨子里的坚韧打磨得牢固,让他足以容纳严寄丰沛的情绪和感知。

 

然而严寄则生性规则感淡薄,让他敬服的,是特定的人。比如他的父亲,比如家里德高望重的长辈。

 

沈客舟并非没有收服严寄的办法,可他不愿意勉强拘束。

 

沈客舟要的从来不是敬服,他要的是严寄真正的认同和心甘情愿的接纳,也愿意护着他的洒脱自在。如果有一天严寄愿以选择规则之外的听从,他希望那是出于爱意,而非强求。

 

他已经委婉地向严寄表示,他已经将严寄看作自己重要的人,在他这里,不必过于惊慌无措。



——————————

小声喵喵:

还是比较甜的叭

今天成功直播后更新了,好不容易www

彩蛋是真·下章预告,可以结合上次的一起食用

评论(92)

热度(6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