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雲清缥💫

cp大旗插满背,刷到哪对磕哪对

【寄舟行】一百四十九章

感谢

@云若秋汐... @dodo @濯缨 @白寂 @无尽夏 @5:00 am @pledge @豆丁 @刺尾 @啥都不会写 @曦月 @. @奇异狗 @卿尘 @归鸿 @嘚!妖孽看招 @小楼昨夜 @乐 @拾意 @吧唧 @啵啵的后援团 @叱云煯 @筱雅 @柠檬味的小笼包 @半糖 等老板们,和发粮票的小可爱呀~


(以下正文)




“喂?什么……?哥,我听不清楚,我先点个名,回头再说吧。”我肩膀夹I着手I机一边歪着头接电I话,一边摸出兜里的笔在出勤表上勾勾画画:“对对,全勤,人都到齐了。”


江时雨随意地哼笑几声,说:“可以。明天去找你们老I师请假,上午10点来我学校。或者,我帮咱爸订机票,一块过去找你们老I师聊聊你的嘉奖。五育并举的学分都拿到了?”


我讪讪发笑:“拿、拿到了……”


“退下吧。”他慢条斯理地挂断电I话。


优雅,实在优雅。


我对着电I话一阵纠结:“江时雨你学坏了。”


许南辛悄悄探头:“诶诶,严哥,你写的报告啊?这么厚!”


我抹开桌上的一沓厚稿子,每页都密密麻麻布满了手写的字迹,抽几张码在手里都能打牌了。


我压低嗓音,深沉而肃穆地说:“看到没,这可都是我打下来的江山!”


“哦,检I查啊——沈师I兄帮你写的。五I毛钱两斤,换一张嘉奖。”许南辛翻了翻,敷衍应和道,也顺手拿了几张,煞有其事地拍给我:“三带一,要不要?”


这他I妈可是我的光荣,哦不,我的检I查。


我拢起几张纸拍他头上:“两个王,炸了!”


说罢收走桌上的检I查,在几个之情的室友兄弟们同情而悲怆的注目礼中昂首挺胸地出去交作业。


回头我再收拾他,把他古早QIQ空间里的说说全部整理出来,汇总成许南辛夜半emo讲话稿,逮着他天天念!


哼!


沈客舟倚着门边等我,迎过来说:“看你那表情,又憋坏呢?”


“没有。”我用手肘戳戳沈客舟:“诶诶,盛队白天忙着开I会,没空搭理我,等下他要是看了检讨还想骂我,你可千万得捞兄弟一把!!”


沈客舟噗嗤笑了:“我哪次没捞你?”



办公室里。


盛君容拿起我的检讨,看了不到十秒钟就眉毛微蹙,但没说什么。


但他很长时间不翻页,搞得我很慌。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被他给看出来了吧,我和沈客舟之间确实已经熟到彼此字迹都非常相似了,字体、运笔到力度侧重点随时可以无缝切换,签I名尤其惟妙惟肖,应该不能这么快就被看出来吧……


盛君容把检讨还我,看向沈客舟:“写得不错。很深刻。你们这帮孩子,以后做事别老I毛毛躁躁的。”


而后转向我:“尤其是你,严寄!认识到自己该怎么做了?”


我诚恳地点头:“认识到了。”


盛君容白我一眼,点了点桌面:“这么大个人了,净整些小孩子才干的事。再有下次,我当着沈客舟的面打你个没脸。”


“哦。知道了。”我应声说完,心里悄悄嘀咕:上次不就当着沈客舟吗,幸好他“没醒”……


盛君容缓和了语气,说道:“你们组整体比较突出,学校里呢,已经把你们的积极表现和其他优秀学I生一起做了个整体表扬。加分,嘉奖,都不会少你们的。涉及案情,该怎么样,你们知道。可以告诉你们的是,你们两个保留下的证据非常关键,案I件正在进一步调I查,有新进展了,自己去文书网上搜。那人身上的事不少,应该不会出来了。”


说完,他从抽屉里拿出两份烫金印花的奖状,我和沈客舟一人一张。


经过那么多事,这份稀缺的荣誉,对我来说忽然没有了任何吸引力,握在手里的,仿佛只是一个流水线上随着固定程序生产的普通零件。


沈客舟接过奖状,隐晦地问道:“盛队,我听说,现场有向外打出去的电I话……”


盛君容微微颔首:“对。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易乔当时的处理没有问题。这个案子肯定要继续深挖。他家有在钓I鱼台上班的,具体用的哪根鱼竿——”


盛队在我们震I惊的目光中摆摆手。


如此煊赫的家世,网上即便搜不到详细资料,也能从时政新闻里找到相关简介。


果真是那个易家的话,其伞之大,难出其右。


至于易乔在跑操事I件后才渐渐与我熟悉起来,大概因为,我们都是表面乖I巧实际上很不安分的那种学I生吧。


我和沈客舟互相看了一眼,掏出兜里的假条:“我想请个假……”


盛君容龙飞凤舞地签了字:“去吧。”


因为刚出院的缘故,回到学校,几天不见的朋友、师I兄对我相当和气,那天现场危险的情景,被不约而同地封存在沉默中,悄然回避。


但我清楚,它没有过去。


下课后卫秋舫见我找到他,丝毫不觉得意外,似乎早就知道我会来表示歉意。


卫秋舫一向和气活泼,听我说完,笑着赶我去打水:“行啦,这回看在你态度良好的份上,放过你啦。”


我回宿舍的时候,哥几个已经各回各床了。冯辰阳手里捏着个橘子,直皱眉头:“严啊,你带的橘子也太酸了,你说从你在医院就放着了,咋这么多天过去还那么酸啊?”


“不吃给我,哪里酸了?”我过去收走他的橘子,撕下一瓣橘子放进嘴里,嚼了两下飞快咽下去,装作毫无感觉的样子:“不酸啊。年轻人,不要这么挑剔,你看,我就不挑食。”


冯辰阳莫名其妙:“嘿??”


姚阿姨来看沈客舟的时候,足足带了两大箱东西。她回去之后,我们拆开一看,是两份一模一样的。里面放着各种零食、水果、日用I品。


吃到现在,还剩下不少,都放在柜子里。


贺凯不动声色地递了杯水过来:“你感觉还好吧,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我:“没,已经没事了。”


事发突然,他们来不及去现场帮忙。后来在医院里,事情乱糟糟的,也就没让人来探望,过了好长时间才有精神回I复他们的消息,刚冒泡就被捉住各种询问。


尽管他们对学校不寻常的低调处理有些疑惑,却也理解。更多的是担心与后怕。


唯一的例外,是易乔。


“壮士,牛逼”


被骂了一圈、训得脑浆摇匀、迎面扑来各种嘘寒问暖的关切担忧之后,易乔发来的消息显得十分格格不入,甚至有点奇怪。


我:“你确定没有阴阳怪气的意思?”


易乔发来一截语I音:“绝对没有,我个人非常支持你过去揍他。”


我默默把他的备注从“乔豆子”改成了“桥头离谱”。


我:过奖了,幸好人没事。


【桥头离谱】:[图片]


【桥头离谱】:送你了,我的同款粉红兔子。


我点开图片,发现这只粉红兔子挂件设计、用料、走线都挺不错,决定接纳友善的橄榄枝,暂时放下种种猜测和回避的心思,飞快打字:


“还有吗,再来一只?”


【桥头离谱】:?


他感觉很不理解。


然后他发来一个语I音电I话。


易乔:“喂喂,你要两只兔子挂件干什么?我这兔子可是进口货,你准备给谁啊?带来我看看。”


我心说:你不是看过吗?


“咳咳!你管那么多干啥呢?”我清清嗓子:“你该不会没有第二只小粉兔子了吧?”


易乔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你是准备送给……”


我打断施法:“我怎么觉得,你这个兔子……难道不是义乌小商品城里出口转内销的热门产品吗?”


易乔像个烧红蹦起的铜豌豆:“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原厂加购的!”


易乔说完,顿了顿,又道:“你别打岔!老实交代,第二只兔子你打算给谁的?”


“……”


我组I织了一箩筐的忽悠包,总算让易乔接受,我只是单纯地想要两只粉红兔子。


他半信半疑,但还是同意把两只粉红兔子给我了。


夜半三更,无人查寝。


整栋宿舍楼静悄悄的。


我在楼道里借着光,看了看粉红兔子的合格证和水洗标,印满了我看不懂的单词,决定暂时相信他是原厂选购了。


易乔:“听说你请假了?”


我:“嗯,对啊。”


易乔:“几号回来?”


我:“周天晚上。”


易乔:“那就出来吃个饭。”


我:“?”


易乔冲我晃了晃手I机屏幕:“看到没?”


照片里的人,我都不认识。就靠左边那个男生有点眼熟。


相同的是,他们人手一只粉红兔子。


我终于忍不住问道:“你是这个兔子挂件的大中I华区经销商吗?”


京I城太子爷还用亲手操持这些?


易乔脸色变了几变,眼神变得犀利起来:“你对我的粉红兔子有什么看法吗?”


我又看了看手里这只做工精巧的兔子挂件:“配色比较罕见,没有过高饱和度,工艺不错,挺好看的。”


易乔点点头:“嗯,是句人话。”


我:“??”


“靠左边那个男生,你看到了吧。”易乔收起手I机,顿了顿,说:“他就是那个被你刷火箭刷到关闭打赏渠道的主播。”


我惊讶了一下,想起那个再也没去过的直播间,奇道:“你们认识?”


“发小。”易乔惜字如金。


“周末晚上见。”我提着两只兔子挂件,哼着小曲走了。





第二天。


沈客舟收到我送来的粉红兔子,淡定地收进柜子里:“你也是,要人家两只兔子挂件干什么?”


我盘坐在他床I上:“好东西见面分一半啊。”


沈客舟轻轻一敲我额头:“你今天请假要去找你哥,再不去要晚了。”


我:“不急不急,晚上还得回家呢。”


沈客舟坐过来:“回家不怕挨收拾?”


我哀怨地看向他:“那我不想回去了,你收留我吧。”


沈客舟笑道:“哦,真的?”


我:“……不然你跟我一起回去?”


话音刚落,我便觉得有点不妥,偷偷瞄沈客舟的脸色。


沈客舟有点无奈,揉I着我的头发让我别闹了。



上午十点。


我准时出现在人I大校I园I门口,给江时雨打电I话:“江时雨——出来接驾!”


江时雨没接,优哉游哉地缓步过来,捏着我后脖颈仔细打量片刻,“核善”地说:“走,给我进去好好交代。”


我慌忙按住他的手:“哎呀,这事说来话长,你听我慢慢说嘛!”


说起来,我第一次见到他所在的大学,里面是什么样子。


江时雨带着我边逛边聊,说道关键时,正好走进人少的小树林。


江时雨背靠着树干,长I腿支在地上,状若随意,不经意间却流露I出十足的压I迫感。


我尴尬地后退了一小步。


江时雨不由分说拎着我往前拽了两步:“就站这说。”


我能怎么办,只好把能说的都说了。


然后在江时雨的沉默中瑟瑟发I抖。


“疼么。”他问。


我在心里默默估算他说我“该”的面大,还是会安慰我、哄一下的面大。


估算半天也没得出确定的答I案,便决定闭嘴当个好看的哑巴。


江时雨如我所愿,没有骂我,也没有凶我,只是把我揽在怀里,朝身后拍了一巴掌:“你啊……”


拍完,又给我顺顺毛,被他托着脸一顿揉I搓。


“哥……我没事……”我好不容易等他揉够了,扒着他的肩膀在他身后跳来跳去:“我悄悄给你说哦,我……等我放寒假,带个人回来见你,怎么样?”


手I机“叮”的一声响。


沈客舟:


“跟你回去。”


“也不是不行。”


我笑容逐渐张I狂:“哥,再买一张机票呗。”


江时雨意味深长地看着我:“哦。”


——  ——  ——

小声喵喵:


粉红兔子是易乔把别人当做自己人的“认证标签”

乔豆子与严海胆的关系:同类相惜,且保持微妙距离的睦邻友好关系


下章会比较长,但下章会在一起。


【彩蛋】提前吃一点糖吧



评论(121)

热度(5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