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雲清缥💫

cp大旗插满背,刷到哪对磕哪对

【破云】寄舟行(一百零五章)

(文前感谢)


和茶爷@望晞 的惊喜联动,豆豆娇喜提新朋友啦


————(以下正文)————

许南辛划拳赢了我,拷人的时候凭空生出威风的气场,踌躇满志地给我拷紧关保险,对戏似地说:“悬崖勒马,回头是岸,犯了什么事给我老实交代。”


这就演上了?


我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手腕晃出金属碰撞出的清亮声响:“想知道?”


我向后倚在墙柱上,八风不动地望着他:“那就去查吧。你们只能拘传询问我二十四小时。有什么话,麻烦跟我的律师谈。我无可奉告。”


被抓的气势比抓人的还嚣张,就差把“你抓了我也不能把我怎么样”给许南辛贴脑门上。


伤害性不高,打击性很大,生性好脾气的许菌菌差点蔫掉。


气鼓鼓的表情太过可爱,我绷不住笑意,强忍着没出声,埋头笑得肩膀直抖。


“菌菌你这样不行。”我抬手包住他抵在我脑门使劲搓的拳头,“不够凶。”


许南辛泄气地坐我旁边:“那你要我怎么办嘛。说不动你,打也打不过,欺负人!”


他扯住手铐的锁梁:“你陪我练手呗。”


我错身摸走他手里的钥匙自己打开手铐:“好啊。练疼了别哭。”


许南辛:“!!”


“你就不能按照上回考试的时候,那个委婉的力度,对吧……诶不是,严队,寄哥……你等会……”


“这学期考试不好划水。”我揪住他的后颈皮:“练不练?”


许南辛:“练。”


下午没课,午睡正熟的我很快遭到许南辛的叫醒制裁,连拖带拽地薅进作训馆。


几天下来,许南辛的反应速度和进攻速度比之前快了不少,只是缺了点攻击性,一拳出去温温和和的,技巧尚可,威慑不足。他累得气喘吁吁时,我还能游刃有余地和别的同学对练一会。


上学期忙着应付高数,没怎么来过作训馆,最近去得勤了,和其他系的同学也混了个脸熟。偶尔还有兴致勃勃来挑战的。


周末许南辛照常叫我陪他练格斗,练着练着旁边围了半圈人坐着看热闹。第十九次被我擒拿撂地上的许南辛趴着直哼哼:“我不行了,严哥——我要休息……”


我扶他起来,拿过矿泉水丢给他一瓶,拧开瓶盖对碰:“嗯,十分钟。”


“同学,你好啊。”


身后冒出陌生的招呼。


疑惑地回头,来人是方才坐在最右侧后排的同学。低头坐在后排半遮半档的,很容易忽视他的样貌。近距离面对面时,陡然发现他长得很是眼熟,脑海中的记忆片段倏尔闪过,认出他竟然是元旦汇演那天,刑科技二区队的舞台剧节目中那个“哑巴公主”的扮演者。


右手腕处套着一只迪卡侬粉色护腕。


她难道不是女孩子吗?!


可刚刚和我打招呼的,分明是一名目测身高超过一米八的男生。


他五官长得很是秀丽,顶着统一常见的发型,仍然掩饰不住骨相轮廓的精美,宛如比着模具精雕细琢的娃娃,浑然天成的漂亮。我第一次亲眼见到身边出现男生女相的人,丝毫不见矫揉造作的扭捏之气,隐约可见的肌肉线条搭建出几分飒爽随性的质感。


尽管无所触动,但仅从样貌和欣赏角度而言,他的确是美的。


瞬间我突然就觉得,我长得不算秀气,还挺硬朗。


错愕、惊诧、混合着三观被反复刷新的复杂感涌上心头。时间不知停滞多久,许南辛在我耳边低声道:“诶诶,严哥,你们认识?”


我猛然回神:“没有。”


对上那名男生饶有趣味的打量,不慌不忙地回道:“请问,有什么事吗?”


“你身手不错。不如,咱们也来试一局?”他语带三分好奇的试探,“我在刑科技二区队,我叫易乔。”


“刑侦一队,严寄。”我放下手里的水瓶:“请吧。”


拉开格斗距离,前前后后踱着步子绕圈试探几次,易乔猛然出拳,劲风横扫耳畔。后退闪避时下意识要擒住对方手腕,然而易乔的动作比我想象中更快,借势差点将我带倒。


再度拉开距离,彼此交汇的视线中都有些惊讶。


易乔没想到我能挣脱他的攻势,我则惊叹小娇包看着像个漂亮姑娘似的,居然挺能打。


入学之后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不多,易乔显然算一位实力深厚的。我定了定神,格挡住迎面劈下的一腿,反身蹬在他身侧。不料近距离出拳时被他以刁钻的角度避开,捣中我手臂。


酸麻直冲头顶,眨眼的功夫,颌骨处遭了两拳,胸腹和腿上挨了一脚,身子重心不稳剧烈地晃了下,旋即被撂倒在地。幸好我倒功练得不错,翻身弹起扫得他后撤几步。


易乔的攻势习惯很有倾向性,常用过肩摔和切别摔,击打位置大多落在上半身的头,其次是胸前,背后,除必要的格挡外极少往腿部和手臂处动手,对我来说完全陌生的路数,似乎又在哪里见过。


防住易乔飞身蹬来的两记猛攻,转身间视线略过地面蓝黄交错的软垫,忽然反应过来,易乔的格斗招式源自体育项目的比赛。按公斤级分组,依照进攻位置来算得分点,头部一次三分,分值最高,护具以外的部分属于无效击中,此外还有禁忌的犯规动作。比赛受制于种种规则,难怪易乔进入类似场地后,细小动作上会出现习惯性的刻意收敛。


可是……我没学过赛事规则,更没有避开哪里的习惯。所有攻防只看最终结果,其他的,不重要。


我转而放弃所有常规格斗技巧,闪避易乔擅长的背摔,重重一脚踹重他膝窝,趁他重心不稳时假作侧踢,腾空时错开他试图挡开我的右手,勾脚借助身体重量扣牢他手肘反向别过去擒住,直接将他带倒后锁紧咽喉。


我扶他起来:“承让。”


易乔有点难以置信的诧异和不甘:“你居然耍诈?!”


我摊开双手,诚恳道:“不,我们动手的方式不太一样。中规中矩的比赛习惯会重视输赢但不会考虑存亡。你实力水平放在省级比赛的话,很难有对手。如果严格按照规定,我打不赢你。”


易乔怔然,似乎还想说什么,最终没有开口,眼中浮现出几分新奇。他的同伴拿着手机过来和他轻声说了几句,似乎要去领配发教材。


他走前真心实意地和我握了下手:“你也很厉害。以后有时间,咱们再好好交流。”


我向他挥挥手:“好。”


然而早就坐成一圈的却没散场,又站起来一个对我发出约战邀请的。


“严队,麻烦也可以跟我过过招吗?”这次是真的姑娘,大方爽朗地自保家门:“我也是刑科技的,我在三区队。咱们带晨跑的时候见过,我叫姜星乔。”


话音刚落,场内起哄的呼声顿时此起彼伏。


这些天同我比试的都是男生,我从没想到居然还有女生也凑热闹,跃跃欲试地要跟我对练。我和她不算陌生,但也称不上有多熟悉,见面时点头打个招呼的交情而已。


之所以印象鲜明,是因为她在军训时以问答区水时长博主驰名对面各个区队,并且是我们这届学生里唯一的女区队长。


事情忽然变得有些戏剧化。


我有点无奈:“姜队,别闹了,好歹让我歇会儿。”


她扬眉笑了:“不急,比完再歇,请你喝可乐。”


场馆里抑扬顿挫地刷起一排“yo~~~~”的呼声。


眼看不好拒绝推脱,我摊牌道:“在我看来竞赛只有对手的物种区别,没有性别之差。我在胜负上特别讲究男女平等,没有特别礼让一说。”


我见过姜星乔之前在作训馆与人练习的场景,硬要说保留绅士风度,那就是不会让姜星乔输得太难看。


姜星乔十分爽快:“嗯,没错。坦白点更好。”


再废话就显得矫情没劲了,我侧身一让:“来吧。”


姜星乔上来用得是快打快攻的策略,每个动作连得很快,也不拘泥于位置,一击不成即刻利索地改换方向,显然是我熟悉的街头干架风格。


不慌不忙地挡开她的拳脚,还手也没有用太大力气,技巧上保持压制,点到为止就够了,总不能真下死手欺负人。


姜星乔不讲章法的野路子大概在街头练出来的,想必以前就读的学校氛围不甚友好,竟逼得好好一个姑娘练出悍勇的架势来。


姜星乔每招每式都很认真,精神只专注在这场练习,我便还以同样的重视,没有分毫敷衍。她的实际能力比我想象中高出许多,罕见地激发出新鲜感。


姜星乔试过短时间内能想到的所有办法,仍然无法在我的防线里找到漏洞,尝试过几次过肩摔,但都被我以倒功朴素地翻身化解,站在她身侧,不紧不慢地补上一腿聊表攻势。不断有汗滴不断淌过她俊俏的脸,神情却依然沉静如初,不见急躁也不见气馁,心态确实出乎寻常地稳定。


我一直耗到她疲倦力竭,擒住她手腕,手握成拳轻轻抵在她额角:“可以了。”


“走吧,说好请你喝可乐。”姜星乔随便抹掉脸上的水珠,豪迈地与我拳头一对:“拜个把子吗大兄弟。”


我在一众嘈杂的哄笑声中满头雾水地站在原地,有点没反应过来:“啊?”


吵嚷的嘻笑和议论络绎不绝,夹杂了几声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口哨。


感到有些不妙的我朝许南辛狂使眼色,许南辛赶紧拎起我的水瓶,给画风逐渐离奇的场面画了个休止符,打着哈哈半开玩笑地拉我们出去。


评论(129)

热度(6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