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云飘露🍧

cp大旗插满背,刷到哪对磕哪对

【寄舟行】孤舟一棹(43)

辛苦投票的友友了!是久违的寄舟~

前文对应:正文115—116章


题外话:新坑妙妙0进入决选,还在持续中!喜欢的小可爱欢迎投粮票给妙妙0最后一章支持一下呀❤ 

在这边:【妙妙0】 


(以下正文)


经过半年多的相处,沈客舟已经很熟练地掌握了调和严寄情绪的火候,坦荡地留给严寄后退的余地和看似可以选择的主动权。


他确定,严寄会因为可以后退而感到安全,继而选择主动靠近。眼前这个容易炸毛的狼崽子面对不完全熟知的人,首先要审视情绪态度。


沈客舟的姿态专注而庄重,没有任何歪邪的念头。质地上好的手工小牛皮带握在手里,更多的,是震慑。


沈客舟将人放趴在床边的时候,清晰地感受到手下清瘦的身躯不可遏止地颤抖了一下,浑身紧紧绷着。


巴掌左右交替着扇在肉上,隔着裤子也打得两团部位来回震晃摇荡。


房间里回响着不断的拍击声,直到他发现严寄皱紧眉头咬着指节。


沈客舟默默叹了口气。


严寄的小习惯他摸得很清楚,挨罚的时候不喜欢出声,下意识抓手或者咬唇来抑制无关紧要的声音,用于维护强烈的自尊。真心承认和接受时处理结果时,态度会比较诚恳和开放,整体呈现主动配合的姿态。但他心存抵触又无法抗拒时,表现得十分消极,看似任凭处置,其实根本不服,不肯出声就是沉默的抗议,赌着一口气岿然不动。


正如此时此刻,严寄即便别无他选地挨他教训,也没有完全接纳由他主导。


不过对于一个痛觉神经敏感的体质来说,力道十足的巴掌连续掴到身上,足够他难受了。


他们彼此都很清楚:主动权认可和转让的博弈里,谁先服软放低姿态,谁就输得彻底。


沈客舟从不陷于无效的对峙,另起话头将整个局势的节奏带回自己手里,内容走向与进度,其实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比起釜底抽薪,沈客舟更擅长循序渐进,皮带放在旁边只需用来充作简单的震慑。


他动手的节奏不固定,频频通过对话老扰乱严寄原有的思路,逐渐将严寄的注意从计数转移到别处。


于是沈客舟便能看到严寄已经心慌意乱还要强撑镇静、疼得忍不住出声,也只迟疑地抖着嗓子叫师兄;犯了规矩,也知道主动把手递过来领罚,到后来按捺不住的痛呼、肯在他面前忍无可忍地喊疼——


已然,步步退让。


严寄落在他手上的泪滴,并非令人无动于衷。


沈客舟要严寄长个教训记着疼,不动声色地调动着对方情绪起落的幅度,但不至于真的伤了严寄的心。


沈客舟做得隐晦藏得深,这点故意的小动作,没被发现。


严寄被他三言两语激得分外羞恼,不顾手上的疼痛,死死卡住他指节,硬要他也跟着一起疼。


沈客舟压住痛到跳动的眉梢,不动声色地默认为严寄主动与他十指相扣。


视线碰撞间,最细微的表情都能一览无余。


沈客舟没有忽略严寄垂下眼眸时意图遮掩的落寞,也没有任他习惯性地竖起防备将人推开。


他用最自然的态度抹平严寄的纠结和尴尬,恰到好处地给他递了杯水,也是递了个台阶。


严寄不是骄横不听劝的人,扛得住强硬,未必扛得住怀柔的告诫。沈客舟见他听进去了,没给严寄犹疑的时间,顺理成章地把人拢在怀中。


方才那个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炸毛海胆瞬间噤声僵直,手足无措地屏住呼吸,靠在他肩膀微微发颤。


沈客舟一边捋着他的背给他顺毛,一边在心底感慨:真好哄啊……单看严寄肆无忌惮闯祸的时候,真能给人气个半死;安静懂事起来,又变得很乖,和先前张扬的架势判若两人。


真是……拿他么办才好啊……


沈客舟抱着他拍哄一会儿,感觉腰侧被严寄的手臂环住、慢慢束紧,继而听到姗姗来迟的询问:


“一般人,你也会对他这么好吗?”


沈客舟毫不犹豫道:“你以为还有几个刺球,能跟你似的胆大包天?!”


还好意思问?


当他属榴莲的吗,心上可以站满人。


偏生严寄还要追问一句“要是别人的话怎么办”。


“公事公办。”


沈客舟同样亲疏分明,例外与特殊,只舍得分给放在心上的人啊。


严寄被他捋顺了,心满意足地抱紧了沈客舟,也不跟他嚷嚷了,由着沈客舟在他头上搓来揉去,没一会儿就困了。


上次严寄在他身边睡着的时候,还是个藏着电热毯的“戴罪之身”。现在挨他好一顿收拾之后却还敢安心在他旁边呼呼大睡,属实让沈客舟觉得有点新奇。


睡着的严寄侧躺在薄被里,手心肿起一层深红,随意地搭在枕畔。沈客舟端详片刻,忍不住伸手拨了拨严寄细长浓密的眼睫。


严寄睡得沉,没反应。


沈客舟坐在严寄身旁默然观察了一会儿,滑开手机挑选吃饭的地方。


总不好让严寄饿着肚子回去。沈客舟选定的是家淮南菜馆,清淡香甜,用来当作给严寄的后续抚I慰正合适。


回学校的路上,严寄专注低头吃着冰淇淋,不知在出神想什么,差点被身后疾驰而过的电瓶车给刮到地上去。沈客舟当即拉了他一把,让严寄走在靠里的位置。


大概是不经意间流露的直白反应,让人碰到触手可及的关照。严寄表面没有吭声,悄悄碰了碰沈客舟垂在身侧的手。


沈客舟本能地惊颤了一下,到底没舍得拒绝。


他们停在宿舍楼下即将分开的时候,严寄支支吾吾地交住他,分给他一兜麻小。


“接受……你……嗯……接受你可以……训我。”


严寄说话的声音很低很平静,没有犹豫,尾调泄露出不易察觉的忐忑和羞涩。


“沈哥……”


这才是沈客舟想要的结果。


沈客舟满意地捏捏他的脸,随后让他转身朝着宿舍的方向:“回去吧。”


沈客舟原以为,他给严寄的提醒足以让人安分下来。


可他怎么也没想到,半个月后,严寄就敢仗着他的偏袒有恃无恐,趁夜给他作了个大的。


——  ——  ——

小声喵喵:


是久违了的寄舟哦~果然还是强强对冲深得我心!有来有往、势均力敌的拉扯甜带感了嘤!


本章没啥彩蛋可写的,隔壁妙妙0还在参赛,拜托给点粮票支持下吧呜呜呜


指路:【妙妙0★终章】 


感谢各位客官!


评论(98)

热度(5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