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云飘露🍧

cp大旗插满背,刷到哪对磕哪对

妙0少年跑路计划(43)

闻佩洵心里埋了一万点不爽,可他说不出口。他生忍了好些天,护着薄薄一层自尊就是不愿给人发现;没被察觉,他心里却堵得发慌。闻佩洵侧身团着手里的被角,觉得自己变得矫情透了。


他能模仿张悦清的端庄,能模仿陈笑冉的温存,但是媚气横生的丁潞……


他真的做不来。


他生来就不知道该怎么利I用欲I望去谄媚讨好,清贫时日复一日地要强教I会他忍辱负重,却没让他学会怎么奴颜婢膝。


如果简初蘅所谓的特殊爱好他接受不了……到时候又该怎么演下去,他会不会旧病复发彻底露馅呢……


闻佩洵越盘算越难过,胡思乱想着睡着了。


第二天,他换上丁潞常穿的服装配色,选了据小游所说最相似的造型,亲I昵地缠了简初蘅一天。


闻佩洵暗暗劝服自己,下定决心一般往简初蘅腿上一坐,环着简初蘅的脖子,细声细气地:“上校,您累了吧?我伺候您沐浴?”


话音未落,他自己都觉得恶心极了,差点呕出声。


他身上的露肩单色半袖衫和黑白异色拼接短裤比平常的款式放量小很多,举起手臂时衣摆自动往上撩I起两分,半遮半掩地露I出白I皙光滑的皮肤。


简初蘅深深皱紧眉头:“你在说什么?”


闻佩洵不恶心了,眼前一亮,心想:有戏!


他故作懵懂:“上校您不喜欢吗?”


按照闻佩洵的预想,简初蘅此时此刻应该恍若与故去的心上人重逢,了却立场不同被I迫厮杀的遗憾,干柴烈火一触即发,而后意乱情迷……


接过简初蘅冷冷地将他拎起来,喝令他军姿站正。


闻佩洵:?


这个不解风情的老王I八他要干什么?


简初蘅仔仔细细打量了他一番,终于反应过来这身打扮和举止做派为什么带给他一种怪异的熟悉了。


这不就是当初丁潞爱穿的同款吗!谁教的闻佩洵好好私下学起这种低眉顺眼的做派来,他竟然肯点头?!


简初蘅回忆起闻佩洵最近不对劲的地方,大致捋顺了情况。家里的内鬼趁他不在家,彻底坐不住了,背后挑唆闻佩洵,让他以为自己心里不知道藏了多少个白月光。就闻佩洵的反应来看,大概伤心难过了一阵子之后就打定主意刺探情况,准备模仿替身,模仿到让他有求必应之后,卷款就跑。


简初蘅几乎快气笑了。他哪来的什么白月光,他过去的感情里除了雷点还是雷点,偏生闻佩洵这个作死不怕事的偏要来拱火。


简初蘅轻扣着桌面说:“小傻I子,谁让你学丁潞的,嗯?”


来了,熟悉的阴阳怪气,熟悉的轻蔑讽刺,都来了,但是,不应该啊,怎么是这样啊?!简初蘅生什么气,他见到旧情人不应该是开心吗!!


闻佩洵冷笑两声,说:“怎么,我哪里和你的旧情人相似,扎到上校的心窝子了?”


“旧情人。”简初蘅玩味地重复了一遍,眼神陡然变得凌厉:“我有没有旧情人,你来找我确认过吗,你私下里调I查过吗!”


闻佩洵被他吼得一愣,顿时无疑比委屈起来:“说话就说话,我又不聋,你吼什么啊……”


简初蘅深吸一口气,语重心长地端出最后的慈祥:“傻孩子,你被驴了。”


闻佩洵难以置信地看向简初蘅,愤然掏出房门钥匙摔在桌上,气得带了哭腔:“那你揣着老相好的遗物干什么,你想睹物思人,正大光I明地想去啊!一边说喜欢我一边背地里探望抚恤装长情,你……”


简初蘅毫不意外地接过钥匙,淡定地说:“继续,还知道什么了?”


闻佩洵拿手背狠狠一抹眼睛:“你年年都去墓地看他们,给他们的家属大笔抚恤金,差点要你命的丁潞你都给……你还、你还逢年过节就排着顺序去他们家探望,你原来卧室里放满他们的遗物,全都小心封存时不时拿出来看看,还要人拿去修!”


简初蘅嗤笑道:“谁?”


闻佩洵顺口道:“小……”他后一个字迟疑着没说。


“小游啊。”简初蘅略加思索,点了点头:“原来如此。”


闻佩洵气得捏紧拳头:“什么原来如此,都是真的对吗!简初蘅,你……!”


闻佩洵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组I织什么语言痛骂简初蘅才好了。


不料简初蘅却笑了起来:“闻佩洵,我记得,你好像也不是很在意我。与我在一起,答应得跟勉强。那你又在生气什么?”他弯腰凑近了,抹去闻佩洵眼角晶亮的泪滴:“原来是我理解错了。洵洵,你这么喜欢我呀?”


闻佩洵是被气哭的。


他当即捶了简初蘅一拳:“滚蛋!现在是我审你呢!”


“好,你现在听好了。”简初蘅正色道,“我没有什么忘不掉的旧情人。以前我的确和陈笑冉有一同长大的情分,彼此爱过,也曾畅想那个和我共度余生的人就是他。但是后来,他与我处内部人员相互勾结,倒卖情报,甚至企图刺杀我。如今人在三处监狱里关着,至今都没招供。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可我自问不欠他的,从他背叛我的那一刻起,我就再也不会爱这个人。”


“至于丁潞,他是内部叛I徒派来的奸细,表面上是托关系让老I爷I子给我介绍的相亲对象。我把他带在身边应付,想看看背后到底是谁坐不住,没想到他趁我在一次聚会上休息的时候,在酒店花园里直接行刺。我从他身上翻出了机I密通讯盘,但被他砸碎了。我多次警告无果,他却想引爆酒楼后面埋下的雷I管,情况紧急,我不得不把他就地击毙。”


“后来我的名声在兰城彻底败坏,只有张家愿意把门当户对的Omega送进简家。”简初蘅提起张悦清时,神情才稍微缓和:“张悦清身I体状况不太好,这个你知道。当初有不少人背后嘲笑他是个没用的病秧子。可是,如果张悦清还活着,我们只会过得相敬如宾。他是个醉心古董研究的人,与我的共同话题不多。我们追逐截然不同的人生理想,稀里糊涂地结了婚,最多将就着凑合一生。直到生命尽头,都不会擦出心动和爱恋的感觉。我能给张悦清应有的尊重和维护,能尽到Alpha伴侣应尽的责任去照顾他的身I体健康,能与张悦清互引为知己,但我他给不了爱情。他也一样。”


闻佩洵怔怔道:“那他的死……”


“他占了罗续年的位置。”简初蘅淡淡道,“就是简宏哲安排的那个。谁料后面被韩理打岔,送来了你。钉子砸到自己手里,他果然坐不住。你见到的人,听到的众口一词,都是安排好的。回头把名单或者就职信息报给我。房间里留存的东西,是还没查到芯片感应归属地的物证。张悦清生前带过一个青玉手环,跟着他一起在萨凯大道上炸毁了。”


“张悦清死得无辜,于情于理,我都应该给他一个公I道。”简初蘅叹了口气,捏起闻佩洵半边脸颊:“现在明白了吗?”


闻佩洵被他捏得生疼,皱着眉直抽冷气:“你、那你怎么不早说!你先松开,疼!”


简初蘅没搭理,捏得闻佩洵连声告饶才放手。


“先不要惊动小游。这个人,我交给杜汀逸仔细查查。我最近除了出差之外,还得到一批有用的线索。本来打算查清楚再告诉你,没想到,我刚出门没几天,你就在家就给我舞起来了,嗯?”简初蘅居高临下地看着闻佩洵,盯得他从气鼓鼓到理直气壮到越来越心虚,站在桌边低头搓衣角。


简初蘅挑I起闻佩洵清瘦的下巴:“我看你作天作地模仿别人,为的就是测试哪个最让我心动,然后模仿到逐渐挖空家里的财产为止吧?”


闻佩洵悚然一惊,就差在脸上写出“你怎么知道”了。


“呵。你啊……我就不跟你谈所谓的契约精神和信任了。”简初蘅意料之中地哼笑道,“咱们说点别的。丁潞能配合我用于缓解压力的手段,可以接受常人难以想象的激烈情事迎合我的嗜好,你能吗?”


闻佩洵霎时被尖刻的对比刺痛到,几乎要委屈地落泪,咬着下唇倔强地恨声脱口而出:“我能……”


“你不能。”简初蘅打断他的话,“你不需要强I迫自己改变,更不需要逼I迫自己迎合。我喜欢的闻佩洵,聪慧坚韧,心里藏着永不熄灭的光。不是谁的影子。你有你的不可以,我照样情有独钟。因此你不必逢迎,不用以退为进地自我防御,我也只属于你。”


闻佩洵差点激动落泪,想为自己连日来的莽撞和怀疑向简初蘅道歉。


谁知简初蘅话锋一转:“不过,你要是很想知道,我有什么特殊爱好,我可以满足你。之前担心你还在养病,从没勉强过你。既然现在你主动想试试,给我过来。”


闻佩洵背上“唰”地冒了一层冷汗:“我、上校、那个……我现在不是很想知道了……”


简初蘅回过头,板着脸说:“晚了!”


是夜,简初蘅似笑非笑地把闻佩洵带到空置卧室,吊在台架上。



简初蘅抬手捏起闻佩洵的下颌:“不让你心满意足地见识到,岂不是很可惜你上I窜I下I跳这么多天?”


闻佩洵几乎要哭了,怕得直抖:“不要……我知道错了……上校,别……”



“还没抽你呢,哭什么?”简初蘅不轻不重地敲打着台架,冷淡道:“收回去。”



这段时间简初蘅总是对他百般照顾,很多事情都顺着他的心意来,闻佩洵许久没被简初蘅如此直截了当地拒绝过,他在小黑屋里感受到曾经被简初蘅支配的恐惧,本就害怕得瑟瑟发I抖,现下更委屈了,忍不住偏过头去小声抱怨:“不是说喜欢我吗……还要欺负人……”



“不试试你怎么知道会不会喜欢?”简初蘅托起闻佩洵挂着泪痕的小I脸,“不试试你又怎么会长记性,知道什么时候该动脑子、知道遇见问题相信谁、知道什么人你不该伤害?”



“闻佩洵,我清楚你对我不是铁石心肠,你在感情里有极大的不安,我可以理解。”简初蘅随意地朝他屁I股上拍了两下,“但你做事实在非常欠收拾。”



闻佩洵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无论他怎么祈求、认错,最后都被简初蘅以各种花样改变成痛与欲交织如潮水般,接连不断。




直到他彻底精疲力竭,才被简初蘅解I开手腕上的环扣放下来。双脚触地的瞬间,两条腿软得根本站不住,本能地往前一栽,被简初蘅住抱在怀里。



他哭得眼泪汪汪,此时已经累得没劲抬手,哼哼唧唧地嘟囔着难受,枕在简初蘅怀里蹭了蹭,有气无力地说:“没下回,简初蘅……我告诉你……没下回了!”



简初蘅将他打横抱起,带回主卧擦洗。


闻佩洵迷迷糊糊睡着,连什么时候离开舒适的浴缸都不知道,陷在柔I软的被褥里睡得昏沉。


简初蘅亲I亲他的额头:“下回多得是。”



——————

小声喵喵:


给闻闻点一首《难忘今宵》听听。


【隐藏结局】是闻佩洵即将被反派强行截走的事情,先吃颗定心丸


null





评论(152)

热度(10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