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云飘露🍧

cp大旗插满背,刷到哪对磕哪对

妙0少年跑路计划(35)下


前排谢谢各位的粮票~~~


(以下正文)



闻佩洵一场大病下来,身体元气严重损伤,一时半会儿补不上气血,难免显得有些病弱憔悴。好在有简初蘅精心照料,没让他吃太多苦。


闻佩洵的悲痛源于无法弥补的遗憾,但生活终究要往前走。


简初蘅暗中排查家里的帮佣,但从谈话、人际接触上看,并没有刻意的举动和有嫌疑的外出,暂时没有太多收获。不过想来要是能轻易查出来,简宏哲也不会将人安插进他的私人公寓。闻佩洵对减价的人事关系有了大致了解,但过去的细节毕竟了解不清楚,于是只管以静制动,心照不宣地配合简初蘅。


半个多月的时间不算很久,对闻佩洵来说,痛久了,就会习惯,再久,慢慢地麻木,无感,直至他接受萧索现状,顺从求生的本能,一点点恢复。


简初蘅给了他一个无忧无虑的环境,惬意与舒适最容易潜移默化地滋养出依赖,不易察觉地种在心里。


太多次痛苦时的安抚都源于同一个人,渴求得到满足的感觉使他渐渐适应简初蘅的陪伴,积极主动地配合心理治疗,效果越来越好。


闻佩洵心底对简初蘅细致的关照并不排斥,相反他很乐于从简初蘅带了点管束意味的温柔中探寻在意和纵容。


有时候故意对着中央空调吹,等着简初蘅追在他身后念叨几句,提些奇奇怪怪的要求才肯喝高钙奶。当然,譬如上校穿短裙之类的离谱要求简初蘅根本不会也不可能答应,他只是想看简初蘅那他没办法又不能把他怎么样的无奈表情。


简初蘅觉得他好气又好笑,按着他的脑袋一通揉,他便随意用手拨一拨被揉乱的头发,反手拿抱枕丢在简初蘅身上一溜烟蹿上楼。简初蘅对他幼稚的举动一笑置之,心中却是高兴的。闻佩洵不再明显排斥和他的近距离接触,习惯了只有熟悉的人之间才有的嬉笑打闹。


暂时在家休养的闻佩洵在月底收到了一份神秘邮件。


域外邮寄的包裹中只有一份杂志。


闻佩洵疑惑地拿进卧室打开,扉页几排夺目的大字令他无比震惊:


“真相!简上校多次丧妻再成婚,这回死得却是他?!”


“处境凄凉:落魄Omega进入豪门,没有一步登天,反而失去双亲!”


“如过你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那么你在兰城的这现年,就白混了!”


……


闻佩洵皱起眉毛看了几行,双手飞快地翻页,觉出一点诡异的怪诞。


怎么夏胜维的死后余波发酵起来,方方面面的文章却都是针对简初蘅来的?


他的身份,似乎被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忽略了,从头到尾都被模糊地以性别代指。说是瞧不上他卑微的出身,连名字都不配拥有可以;但要说是为了突出简初蘅这个攻击重点,也完全说得过去。


毕竟作为主要当事人之一,在通稿铺天盖地的前几天,完全没有被打扰。


用古老传统的邮寄方式将事情暴光在他眼前,既没有填写准确的寄出地址,也没有清晰的寄件人,按理说进不去物流渠道,必然是有人存心故意来膈应他和简初蘅,想看一出窝里横。


他跟着简初蘅,算是见到什么叫令人无语的流言蜚语。舆论影响翻不起浪花的时候,忽视它,取决于当事人是否愿意计较;达到无法控制时,才会产生积毁销骨的用处;形成潮流的时候,就会裹挟绝大部分人从众,以此证明立场,明哲保身。


可是话又说回来了,他闻佩洵过得好不好,还能有人比他自己更清楚?在外面叫嚣着替他伸张所谓正义的人,怎么没见有一个进来替他过活,助他脱离苦海的?


不过是拿别人的痛苦当消遣,满足自己义愤填膺的自我认同,好借机彰显自己满口仁义道德是发自真心的。


恶心又轻贱。


闻佩洵叫来邱管家,让他把关于简初蘅的负面信息汇总一下,合并消息源头。


邱管家叹了口气,告诉闻佩洵,以前不是没压过舆论,然而背后推手似乎早有准备,每次都将话题讨论推向无法压住的地步,任何平息事态的举措都被当作欲盖弥彰的掩饰。他们追查过以“晦朔报社”为首的报社和营销媒体,然而对方出动的人太多,IP乱作一团,四面八方赶来凑热闹的人相互拥挤,唯恐赶不上蹭一回沾着血的热度。法不责众,调查亦然,分散的账号用户和投稿人像是层出不穷的烟雾弹,无法耗费大量人力物理去大海捞针。


简初蘅和三处的杜汀逸约谈过晦朔报社的老板,老板段锐捷不是出差就是没空,拘进来又被他大做文章,没有确凿证据的简初蘅在舆论场上被动多时,对这个摆烂的报社老板回击以高额的城安处罚,不过治标不治本。段锐捷像盯上他这个行走的热点一般,逮到机会就拿简初蘅的家庭事故小题大做。


简初蘅能有今日的声名狼藉,段锐捷功不可没。


闻佩洵听后沉默了,缓缓说:“以简老板,或者简老爷子的手段,竟然连小小的报社都摆不平?”


邱管家摇头叹气:“背后有靠山,哪有那么好摆平。”


闻佩洵将杂志递给他看:“那就试试挖挖他的山脚,我倒要看看等他坐在危山下了,还能浪到几时。”


邱管家意外地看着闻佩洵:“您……不生气?”


闻佩洵反问:“我为什么要生气?”


“我没工夫生闲气。”闻佩洵说,“快到饭点了吧?”


闻佩洵掸掸身上的尘土,伸了个懒腰:“简初蘅说他今晚回来吃饭,邱伯替我带个话吧:我想吃卤味铺子的酱菜,帮我带点回来。”


邱伯点点头,将杂志放在桌上,掩门出去了。


闻佩洵想想每次发生在简初蘅身边的暗杀事件曝光后的压轴大戏都是一场上不得台面的口水仗,无非是想消耗简初蘅的声誉,把他从关键位置上拉下来。这种手段,不I要I脸却好使。简初蘅更需要的是瓦解段锐捷背后的支持,或者能弹压住段锐捷,最好能收归己用让段锐捷反戈一击,最后再把段锐捷和幕后推手一块祭天了事。这种没底线的下作人,留着也是祸害。


简初蘅回来听完这通感慨,欣慰地拍拍闻佩洵的肩膀:“你说的这些我已经在推进了,只是段锐捷名下和代持的产业里没有任何异常往来,调查还需要时间。你没跟着一起骂我,我就已经很知足了。”


闻佩洵翻了个白眼:“起初我也坚定地认为你不是个好东西,不过……你要是真像外面流传的那样,当初……肯定会亲手杀了我,完全没必要事后做小伏低照顾我许久。我没有忘记咱们现在是同一阵营的合作伙伴,基本的契约精神,我有。”


简初蘅面无表情地听完,拉下床头灯:“睡觉。”


闻佩洵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他们不识货呢,上校,别跟他们一般见识。”


简初蘅犯了个身:“我看你也够呛。”


闻佩洵没接茬,他暗搓搓放出勾人的信息素,轻柔的白檀香味里掺杂了些许动人的甜味。


简初蘅无奈地揽着他:“你可消停些吧。”


闻佩洵任由他抱着,垂眸说:“上校,你不觉得,你其实对我……已经太好了吗?”


简初蘅顿了顿,说:“没有,这点补偿不算什么。”


闻佩洵似乎有些失落:“只是补偿吗?”


简初蘅没再说话,将闻佩洵抱得更紧。


闻佩洵轻轻合上眼睛,心想,算了,难道指望简初蘅对他会产生其他想法吗?


他一个随时准备开溜的人,不该有妄想的贪念。


————————

小声喵喵:


亲妈:闻闻,你误会大发了。


闻佩洵:什么?


亲妈:简老板的其他想法多了去,就怕你那小身板遭不住春江潮水连海平。


闻佩洵:这婆娘不对劲!



不过是时候准备一些小拍了,带训真的是我好喜欢的情节 www


【隐藏结局】是简初蘅无意之间发现闻佩洵的秘密日记,并得到阅读许可。🎉比较受欢迎的隐藏结局或彩蛋,有望变成充实的番外✓





评论(108)

热度(9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